omniture

百威英博携手青基会实践网友承诺建希望小学

2012-08-31 09:00 5494
从2010年首座百威英博希望小学落户云南金平,到支持哈尔滨科普社区建设,再到此次积极倡导“一诺换一诺”的微公益行动,百威英博在企业社会责任上每一个坚实的脚步都印证了其“酿造更美好世界”的坚定梦想。
 

微电影转出大公益

上海2012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啤酒酿造商 -- 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宣布,正式兑现与百威英博理性饮酒大使沙溢、胡可共同发起的“一诺换一诺”微公益承诺,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斥资50万元人民币,宣布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江苏省建立宿迁市宿豫区百威英博希望小学。这是百威英博在华捐建的第6座希望小学,也是公司实践“酿造更美好世界”的梦想、持续将爱心回馈社区的又一善举。

百威英博以“诺”换“诺”的微公益活动,源自于其2012年“酒后不开车,我愿意”理性饮酒公益行动。今年上半年,百威英博特邀明星夫妇沙溢、胡可,联袂出演以“理性饮酒”为公益题材的微电影《爱的代驾》,通过这一创意方式,更好地将酒后不开车的严肃议题诠释给大众。在微电影上映同时,百威英博依托旗下百威啤酒新浪微博开展“一诺换一诺”互动活动,并郑重承诺:凡是消费者转发#百威爱的代驾一诺换一诺#微博,当微博指定内容转发达到50万次,百威英博将为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传递这份充满爱的承诺。

这个意义非凡的微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截止到8月30日,《爱的代驾》已获得过5500万次的观看点击率,而“一诺换一诺”的互动微博也被转发超过60万次,并获得1520多位认证名人、达人和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包括沙溢、胡可等明星,南方报业、新浪、优酷、土豆等媒体,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机构。

经过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的反复沟通,百威英博最终选定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先锋小学为捐助对象。这所小学由于校舍年久失修,楼房经专家鉴定为D级危房,给上下学的学生造成安全隐患。学校翻建后,将解决更多该区域学生的上学问题,惠及学生人数将由现在的132人增加至290人,教师队伍同时扩编,将极大改善办学硬件设施和软件实力。

得知百威英博在宿迁捐建希望小学的消息,作为率先参与到此次“一诺换一诺”微博互动的大使,沙溢、胡可兴奋地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理性饮酒的积极响应,宿迁市宿豫区百威英博希望小学的落成,是万千网友爱心承诺的汇聚,微行大益,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热情的沙溢影迷会在得知偶像参与发起“一诺换一诺”的倡议兑现后,也在内部积极组织募捐,并将购置学习文具捐赠给宿迁市宿豫区百威英博希望小学,延续爱心。

对于此次希望小学的成功捐助,百威英博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表示:“我们此次很高兴地通过微博的平台,结合理性饮酒项目和社区项目并产生了‘1+1大于2’的公益效益。‘酿造更美好世界’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刻内涵,亦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将持续投资社会责任领域,让理性饮酒、环境和社区这三大梦想支柱继续成为百威英博的传承和骄傲。”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百威英博一贯注重在业务所到之处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将爱心回馈社区。从2010年首座百威英博希望小学落户云南金平,到支持哈尔滨科普社区建设,再到此次积极倡导“一诺换一诺”的微公益行动,百威英博在企业社会责任上每一个坚实的脚步都印证了其“酿造更美好世界”的坚定梦想。

关于百威英博啤酒集团

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是一家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百威英博是全球领先的酿酒制造商,也是全球五大消费品公司之一。作为一家以消费者为中心、以销售为推动力的大型公司,百威英博旗下经营着超过200多个品牌,其中包括百威、时代(Stella Artois)、贝克啤酒等全球旗舰品牌;Leffe、Hoegaarden等迅速成长的跨国畅销品牌;以及Bud Light、Skol、Brahma、Quilmes、Michelob、哈尔滨啤酒、雪津、Klinskoye、Sibirskaya、Sibirskaya Korona、Chernigivske、Jupiler等本土明星品牌。此外,公司拥有Grupo Modelo公司50%的股份。Grupo Modelo是墨西哥领先的啤酒制造商,也是享誉全球的科罗娜啤酒品牌所有者。

百威英博对于传统以及品质的执着追求可以追溯到1366年成立于比利时鲁汶的Den Hoorn酒厂和1860年成立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Anheuser & Co啤酒公司。Den Hoorn酒厂酿造啤酒的悠久传统和Anheuser & Co啤酒公司的领先意识都对今天的百威英博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公司业务遍及全球逾23个国家,拥有员工约116,000名,多元化的业务版图使得百威英博得以集中发挥双方的综合优势,在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市场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百威英博的梦想是:“酿造更美好的世界”。根据2011年的统计,公司总收入达到390亿美元。更多信息请登陆www.ab-inbev.com

消息来源:百威英博啤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