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勒加强亚洲业务

据预测,到2017年,中国的汽车年产量将从现今的约2000万台(含乘用车、商用车)增长到3000万台。随之而来的配套研发需求必将增加。面对这一趋势,马勒已着手对现有的中国上海研发中心进行扩建。

斯图加特2012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马勒集团,针对亚洲汽车产量的上升及亚洲各车厂生产基地的重新布署,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中国的研发中心正在进行扩建;日本的新工厂也已开建;而泰国的两家工厂正在进行扩容。

中国

据预测,到2017年,中国的汽车年产量将从现今的约2000万台(含乘用车、商用车)增长到3000万台。随之而来的配套研发需求必将增加。面对这一趋势,马勒已着手对现有的中国上海研发中心进行扩建。

除研发外,该中心还涵盖了销售、采购、人力资源、IT及财务职能。扩建完成后将有3栋新楼投入使用,在现有约7000平米的基础上,新增近9000平米的实验室及办公区域。扩建后,除现有的两个发动机测试台架外,研发中心还将新增四个配套齐全的测试台架。随着办公面积的扩大,员工人数可以从目前的240多人增至450人。新楼将于今年的11月13日正式开业。

日本

位于九州岛北部的几家日本知名汽车厂目前的年产量约为150万台,在日本汽车总产量处于停滞状态的背景下,却出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九州的区位优势在于其便利的海港运输,有利于东亚市场的进出口业务。邻近韩国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有许多供应商部件来自那里。此外,该地区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也较为丰富。自2011年3月地震海啸之后,将生产厂分开部署在两座岛上(本岛与九州岛)成为了一种能将风险降至较低的模式。

由于一重要日本客户计划将大部分汽车制造产能迁往九州,马勒已开始在该地区兴建进气与过滤系统的新厂房。新厂选址邻近日产、丰田、三菱等重要客户。一期工程的生产用面积将达7500平米,按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年底投入生产。

泰国

越来越多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将乘用车及商用车的生产迁往泰国。日元走强是主要原因,这使得日本汽车出口陷入困境。此外,泰国本地的购车需求也有望从目前的87万台增加到2017年的100万台以上。为保持和增加与日本车厂的市场份额,马勒审时度势地对泰国现有的两家工厂进行了扩建。

马勒发动机零部件(泰国)有限公司正在扩大其在曼谷的工厂,这里主要生产活塞。45×90米的新楼将在今年9月份竣工。新厂房将拥有一条总装线及测量、测试设备,同时为今后的机加工和涂装线预留了空间。

与此同时,位于北榄府的马勒暹罗过滤系统有限公司也在大兴土木。总面积5000平米的新楼将用作仓库和办公区域,腾出的老厂房因而得以引进两条新的油冷器生产线,进气系统和气门罩的产能也将得到提升。

关于马勒集团

马勒集团位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前30强,在活塞系统、气缸部件、气门驱动系统、空气管理系统和液体管理系统领域是全球三大供应商之一。马勒工业业务单元整合了马勒集团全部的工业领域业务,包括大型发动机、工业滤清、冷却和空调系统等。售后市场单元负责独立配件市场,供应原厂品质的马勒产品。

2011年,马勒集团完成销售额逾60亿欧元。分布于全球的100多家工厂和8个研发中心共拥有约49000名员工。

联系方式

李  宁
企业传播与公共关系
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市奉贤区环城北路1299号,201401
电话:021 5136 5022
传真:021 5136 0737
www.cn.mahle.com


新闻稿及图片下载地址:
http://www.cn.mahle.com/MAHLE_China/zh/News-and-Press

消息来源: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