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完美世界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2-08-28 05:00 3575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北京2012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2年第二季度业绩表现摘要[1]

  •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76.4百万元人民币(106.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79.6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毛利为549.8百万元人民币(86.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65.9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55.2百万元人民币(2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20.4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172.5百万元人民币(27.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48.0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2百万元人民币(24.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16.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75.5百万元人民币(27.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44.3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28元人民币(0.52美元)和3.25元人民币(0.51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52元人民币和4.3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6.30元人民币和5.98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3.64元人民币(0.57美元)和3.60元人民币(0.57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99元人民币和4.83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6.86元人民币和6.50元人民币。
  • 2012年4月,公司向股东派发了总计约98百万美元的现金股利。

 

[1]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方便读者所需,但那些实际以美元结算的交易金额除外。本报告中采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以2012年6月29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按海关用途核准的纽约市午间电汇买入汇率为准:6.3530元人民币兑换1.00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2] 本新闻稿中提供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请参见本新闻稿最后列明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合并损益调节表”。

 
 

[3]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5股普通股。 

 

 

完美世界董事长兼 CEO 池宇峰先生说:“第二季度的业绩在我们之前预期的业绩范围之内。我们向来注重维持现有游戏的健康生命周期,本季度我们继续为现有游戏推出资料片并进行游戏内容更新,并继续专注于进一步加强我们丰富深广的游戏产品线。”

“近期,我们公布了旗下产品线中又一款 3D MMORPG 新作《射雕英雄传》。该游戏改编自金庸经典武侠巨著之一,目前正在研发过程中。公司产品线中另一款改编自金庸同名经典武侠小说的游戏《神雕侠侣》,预计很快将在今年推出。此外,我们的产品线中还包括备受玩家期待的 MMORPG《笑傲江湖》和《圣斗士星矢 Online》等游戏,我们期待这些精彩的游戏作品给我们的全球玩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娱乐体验。”

“在此,我很高兴地宣布,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执行能力,公司决定设立联席 CEO 这一新的高级管理职位,并任命我们的首席运营官萧泓先生担任这一职位。就任新职位后,萧先生将主要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以促进公司的战略得到更高效、更有力地执行。同时,我将保留公司董事长职务并担任联席 CEO 这一新职位,以便更专注于公司战略方向的制定并更好地引领公司在这个快速变化的行业中抓住新的成长机遇。”

“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公司业务发展,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完美世界新任命的联席 CEO 萧泓先生补充道:“我很高兴担任我在公司中的新角色,这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我们在全球各地的优秀管理人员和员工紧密合作,共同引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公司。由于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在海外市场已经取得不错的表现。作为公司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我们高品质的全球研发团队是公司的核心优势之一。譬如,我们在美国的著名游戏工作室 Cryptic Studios 正在研发备受期待的 MMORPG《Neverwinter》,为我们带来更多世界一流的作品。公司专业化的海外游戏工作室和我们强大的中国研发团队,在我们迈向成为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公司的道路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海外市场的运营发展方面,本季度我们的子公司业务和授权业务都继续取得了良好进展。最近,我们宣布了公司旗下日本子公司已签订协议,获得 2D 动作 MORPG《Dark Blood》在日本的运营代理权。此外,公司还签订了新的海外授权代理协议,将海外业务的地域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至土耳其和阿塞拜疆等更多国家。”

“凭借我们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以及庞大的全球运营网络,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创造更多创新、优质的游戏精品,以满足中国及世界玩家的需求。”

201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76.4百万元人民币(106.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79.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626.4百万元人民币(98.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65.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12.1百万元人民币。公司在本季度中没有推出主要的新游戏,并继续专注于为即将推出的新游戏的相关准备工作及进一步增强公司现有游戏的内容,以延长其生命周期并巩固公司长期的持续性成长。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739,000,上季度为804,000,去年同期为890,000。ACU 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公司更大力度的反外挂措施所致。

本季度授权收入为46.9百万元人民币(7.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9.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1.8百万元人民币。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某些海外市场的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减少所致。

其他收入为3.0百万元人民币(0.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6百万元人民币。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26.6百万元人民币(19.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13.7百万元人民币。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549.8百万元人民币(86.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65.9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81.3 %,上季度毛利率为82.3%,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5.4%。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394.6百万元人民币(62.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56.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45.5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研发费用以及管理费用的上升。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89.7百万元人民币(29.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79.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61.0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增加所致。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121.8百万元人民币(19.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01.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1.4百万元人民币。第一季度的广告和促销费用在一个较低水平,是由于公司通常在中国春节期间减缓市场活动。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83.1百万元人民币(13.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5.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3.1百万元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专业服务费用的增加。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55.2百万元人民币(2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20.4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72.5百万元人民币(27.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48.0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38.9百万元人民币(6.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1.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0.9百万元人民币。由于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波动,本季度确认的是已实现的汇兑收益,而上季度确认的是已实现的汇兑损失。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38.1百万元人民币(6.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7.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8.6百万元人民币。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源于本季度营业利润的变化。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2百万元人民币(24.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16.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5百万元人民币(27.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44.3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28元人民币(0.52美元)和3.25元人民币(0.51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52元人民币和4.3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6.30元人民币和5.98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64元人民币(0.57美元)和3.60元人民币(0.57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99元人民币和4.83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6.86元人民币和6.50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964.1百万元人民币(151.7百万美元)。截至2012年3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4亿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于4月支付的现金股利以及对于某些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所致,而公司在线游戏运营所得的现金净流入部分抵消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2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643百万元人民币到676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公司计划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推出新游戏《神雕侠侣》,所以公司预计该游戏不会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做出显著贡献。

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为了补充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提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这些指标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公司认为以上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对于投资者理解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一致性地比较不同报表期间的经营趋势以及了解公司的核心运营成果非常重要,因为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中扣除了某些不期望会导致现金支出的费用。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使用存在一些限制。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已经产生并且还会再发生,但是没有在使用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得到体现。在整体评估我们公司绩效时应该考虑到这项费用。没有任何一个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体现了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经营绩效或流动性指标。为弥补上述限制,我们在把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到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披露了相关的期权奖励计划费用,这些费用应在评估我们公司绩效时予以考虑。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应被视为对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附加,而不是替代或重要性超过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最后列明如何将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成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电话会议 

 完美世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晚9时(北京时间8月28日星期二早9时)召开电话会议及网上直播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参与电话会议实况的电话号码如下:

-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519-4004

 

- 国际用户请拨打

 

+65-6723-9381

 

- 中国大陆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819-0121

 

- 香港地区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93-0346

 

- 英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080-8234-6646

 

会议接入口令:PWRD

 
 

用户也可在完美世界网站(http://www.pwrd.com)投资者关系栏目在线收听会议实况或会议回放。

电话会议回放将于电话会议结束后2小时开始提供,并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12年9月4日晚11:59。

拨入收听的电话号码如下:

-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214-5335

 

- 国际用户请拨打

 

+61-2-8235-5000

 

会议接入口令:12945322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pwrd.com)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完美世界主要基于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平台开发网络游戏。完美世界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富有创意的游戏设计能力,加之对游戏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使公司能够不断迅速推出广受大众欢迎的游戏,以迎合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及市场发展。完美世界目前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包括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赤壁》、《口袋西游》、《神鬼传奇》、《梦幻诛仙》、《神魔大陆》、《降龙之剑》、《神鬼世界》和《倚天屠龙记》,一款休闲类网络游戏《热舞派对》,以及数款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完美世界目前的大部分收益来自中国国内市场,同时还通过子公司在北美洲、欧洲和日本运营游戏。完美世界还将游戏授权至包括亚洲、拉丁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联邦及其它俄语地区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游戏运营商。完美世界将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以致力于股东价值的较大化。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构成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项下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可能用一些措辞来识别,例如“将”、“期望”、“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和类似声明。除了其他部分,引述管理层的话语和“业务展望”部分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类声明含有一定的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声明产生巨大差别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潜在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我们有限的运营历史,我们开发和运营商业上成功的新游戏的能力,网络游戏市场的成长和在中国以及其他地方对我们游戏和游戏内物品的持续市场接受度,我们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能力,我们应对竞争压力的能力,我们维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系统的能力,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和/或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关于这些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信息包含在完美世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年报20-F)中。所有于本新闻稿和附件中提供的信息截至2012年8月27日止,除非适用法律另有要求,完美世界并不承担因任何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查看完整的完美世界201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包括未经审计合并资产负债表、未经审计合并利润表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与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合并损益调节表,请点击链接:
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2/08/20120827203528333911.pdf

 

消息来源: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W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