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功通过ACCA资格考试的学员人数再创新高

2012-08-17 15:19 5918
FIA考试充分体现出ACCA重视机遇与多样性的核心价值观。该考试为那些还未具备一定资质的学员提供了另一种考取ACCA资格的方式。

上海2012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公布2012年6月举行的资格考试成绩,成功通过ACCA考试的学员人数再创新高。

来自世界各地的考生总共答卷近370,000份,其中7,160名学员成功通过了最后几门课程的考试,较上一季增加13.4%。

基础阶段课程通过率上升,较去年12月考季平均提升2%。F8(审计与鉴证业务)通过率达到56%,较近几次考季有大幅度提升。F4(公司法与商法)、F7( 财务报告)的通过率亦很喜人。基础阶段其它课程的通过率接近历史平均水平。

专业阶段方面,核心课程的成绩依然较高。特别让人欣慰的一点是,所有选修课程的通过率均高于2011年12月。为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最后一关, ACCA此前还发布了指南和相关辅导材料。

ACCA培训总监哈菲尔德(Alan Hatfield)说:“祝贺成功完成考试的学员。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有7,000多名学员完成了所有课程的考试。在目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企业需要你们出色发挥财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我们期待各位学员尽快积累实践经验,尽早成为ACCA会员。”

自去年12月启动ACCA国际财会基础资格考试(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简称 FIA)以来,大量考生参加了这一全新项目的笔试和机考。6月份的考试中共有10,000名考生参加笔试,还有近45,000人参加机考。2,935名学员选择在取得FIA证书后参加ACCA资格考试。FIA系列认证相当于会计专业一年级水平。

对于FIA 考试的持续成功举办,哈菲尔德说:“FIA考试充分体现出ACCA重视机遇与多样性的核心价值观。该考试为那些还未具备一定资质的学员提供了另一种考取ACCA资格的方式。”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600名会员及42,5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我们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54,000 名会员及432,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透过全球80多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8,400家认可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