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依文集团伦敦上演盛大时装秀

2012-07-28 11:12 8050

伦敦20127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727日,受英国政府邀请,依文集团Eve Group)在英国首次对外开放的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Lancaster house)以“和”为主题向世界呈现一场凝聚中国文化价值的时装盛宴。 

 

 

依文伦敦时装秀携手中国商界领袖、奥运冠军和艺术家,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价值。(摄影陈功)
依文伦敦时装秀携手中国商界领袖、奥运冠军和艺术家,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价值。(摄影陈功)
 

 

中外名模演绎中国时尚。(摄影陈功)
中外名模演绎中国时尚。(摄影陈功)
 

 

本次时装秀首次融合了时尚、文化、体育、商业等各界力量,由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亲自带领创意设计团队,携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导演王潮歌,由柳传志、马蔚华、俞敏洪、朱新礼等国内顶级商界领袖,世界冠军联合会奥运冠军代表田亮、杨威以及吕思清等知名艺术家共同助力,演绎中国时尚的魅力。这不仅是中国品牌以国际化的时装语境深入影响西方世界,更是一次全球瞩目的高层次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品牌将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主力代表,以中国独有的创造力向世界呈现自己的文化价值。

 

细节处绽放中国原创力

 

中国传统文化中,“和”是一种境界和一种精神,也是中国思想文化中最完善最富生命力的体现形式。“和”表达融和的理想,人与自然、生命与万物都应和谐共生。此次活动依文集团以中国时装的方式,用中国“和”文化为语境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价值。

 

土样确认环球两圈半

 

为展现完美的视觉效果,现场每个细节都要精益求精,甚至是一粒土都经过了反复考量:点缀T台的土壤来自于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始发点 -- 中国北京的周口店遗址,不可复制的自然人文条件,成就了这一世间独有的文化沃土。为了确保土壤能够自然融入现场氛围,其色泽、颗粒甚至是覆盖面积都要经过科学计算和考量。工作人员带着土样在北京与伦敦间往返数次,距离足可绕地球两圈半。

 

来自雅鲁藏布江的生命之水

 

创意团队还特地前往雅鲁藏布江,在海拔4500米的神秘谷地寻找到源头之水。在无与伦比的天然环境中,这些水源流淌过千年岩石层和尖利的沙砾,经过岁月提炼萃取,更显弥足珍贵。这些古老、纯净、无现代污染的造物奇迹,最终远渡重洋来到英国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

 

中西合创世界之美

 

本次时装发布会含蕴着中国文化的积累,是传统文明和当代生活的嫁接,同时也是东方与西方的交汇。在灵感采集时,设计师远赴欧洲带回一些特殊的材料:来自一家历史可以追溯到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毛纺工厂的手工编织品。时至今日,这家工厂仍在沿用古老的生产方式,将文化和历史编织进面料的肌理之间。在时间厚重感十足的见证下,中国工匠以家族代代相传的传统手工工艺在上面刺绣出寓意吉祥与祝福的图案。纯手工雕琢的墨玉搭扣既美观又具有实用的功能,它连接起东方与西方的文化。跨越时间和地域,古老的东方与西方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下和谐交汇,创造出世界和合之美。

 

中国品牌助力文化走出去

 

本次时装秀依文集团(Eve Group)首次融合了时尚、文化、体育、商业等各界力量,以服装为载体,融入中国“和”文化,通过人与服装的和谐演绎,传递中国人对生活美学的思考与探索,巧妙运用中国文化打通世界,透过文化在国际舞台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价值,并开始赢得世界的尊重。

 

在全球语境中争取话语权和表达中国的时尚主张,也是为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化的品牌创造机会,是中国企业继续深化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塑造崭新的中国形象的行动之一。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品牌所承载的远远超越时装产品本身,这其中蕴含着品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创新。中国品牌已经逐步发展成熟,并且成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以中国品牌独有的创造力向世界呈现自己的价值。

详情请联系:

好好
+86-10-6370-2255 转551
+86-136-2138-5268

hao_eve@126.com

消息来源:依文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