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行业领袖聚首中国探讨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
2012-07-09 10:38 4517

亚太行业领袖聚首中国探讨企业社会责任

创新趋势

北京2012年7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企业社会责任业界的年度盛会 -- 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2012(CSR Asia Summit 2012)即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将邀请各行业企业代表、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政府、公益组织、学术界等约500名代表,就“本地创新应对全球挑战”为主要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探讨。

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角色正在转变,从“世界工厂”到举足轻重的经济大国,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也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中国政府和公众对于企业在社会发展中承担的责任具有更高的预期,这些不但表现在更多的法律条款当中,也在普通公众主动发起或参与的线上线下讨论中可见一斑。在中国和亚洲如何更好的调整、制定适合当下形势的企业发展战略,如何满足各方的预期、推动持续的增长,将是众多本土企业即将应对的重要挑战。除本地企业之外,当下中国正在成为众多跨国公司的投资重地。更好地了解中国法规、本地消费者及本地雇员的需求,明晰利益相关者的期望,转变与他们的沟通方式,对于跨国公司来说将直接决定其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架构的搭建。

针对这些问题,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2012将设四个分论坛,分别就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与挑战、利益相关者、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解决方案进行讨论。此次峰会还将特别邀请来自政府的高级官员以及业界领袖和学者就相关领域问题做深入解析。知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创始人茅于轼,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 GBCHealth主席Michael Schreiber将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是由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主办的年度会议,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十届。2011年度在马来西亚的峰会,成功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01名与会者参加,并就“亚洲经济增长:全球责任”做了深入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大部分的参会者是来自亚洲地区的企业代表,公益组织和学生代表也参与了峰会讨论。

本届峰会是历届以来最具创新性的,除持续两天的主题研讨和专题讨论会以外,会议还将举办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展示市集,向参会企业介绍亚洲社会企业、公益组织和基金会在社会及环境问题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型商业解决方案。对于参会企业来说,这样的展示会无疑是了解亚洲各地公益组织并建立合作的绝佳渠道。将有50个本土的社会企业、公益组织和基金会参与这个环节。另外,峰会期间还将举行CSR Asia- GBChealth慈善主题晚宴,该晚宴所得将全部用于支持三个公共卫生项目,分别是渣打银行“看得见的希望”,GBCHealth糖尿病教育试点项目和智行艾滋遗孤助学项目。

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的中国地区总监何智权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及权威性的国际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我们希望与各界代表共享行业经验与挑战,推进亚洲地区企业的社会责任能力建设,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此外,会议合作伙伴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及国务院参事汤敏表示期待通过本次会议邀请更多以更多不同的创新来实践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本届峰会正式开幕前夕,会议主办方CSR Asia为参会者组织了四个会前工作坊。工作坊将关注亚洲企业社会责任热门话题,并通过案例分享为企业提供深度的企业社会责任专业建议,包括全面提升应对企业社会责任挑战的技巧等。此外,参会企业还可以通过峰会的企业社会责任展览,了解参会公司在CSR领域的努力与贡献。报名及查询峰会详情,可浏览此网址:http://www.csr-asia.com/summit2012

CSR Asia感谢美通社亚洲为本次峰会的官方新闻稿发布伙伴。

关于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

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是亚太地区从事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培训、研究、咨询的专业机构。着眼于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实践,为企业及其相关利益者提供前沿的企业社会责任资讯、培训、研究和咨询服务,致力于促进整个亚洲地区经济、环境、社会的平衡与可持续发展。

www.csr-asia.com

联系我们:

罗德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
侯晓莹 郑温丹
电话:+86-138-1061-0929 电话:+86-138-1081-5480
邮箱:houx@ruderfinnasia.com  邮箱:vivian.zheng@csr-asia.com 
消息来源:企业社会责任亚洲(CSR 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