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发言2012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

2012-10-25 11:58 4596
必维受邀出席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并对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工具ISO26000和GRI G4的未来发展做了详细分析。目前必维已为中国华能、中国建筑、国航、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匹克等国内大型企业提供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或第三方审验。

上海2012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9月18-19日,由 CSR ASIA组织的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亚洲峰会在北京召开,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必维可持续发展中心技术总监Murray Sayce先生就“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工具——ISO26000和 GRI G4的未来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必维可持续发展中心技术总监Murray Sayce先生与参会企业现场交流
必维可持续发展中心技术总监Murray Sayce先生
与参会企业现场交流

随着中国经济整体实力的壮大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社会责任建设,许多企业出于内部运营需求和外部政府与监管机构要求,已经开始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report)。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发布的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数量已达898份。但是高增长的报告数量,仍然无法掩饰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还处于初期阶段、社会责任整体水平低的现状。报告数量和报告质量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因此第三方报告审验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和接受,第三方审验也将成为发展趋势。

会上,Murray Sayce 先生对ISO26000和 GRI 纲领这两大被广泛运用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工具做了详细介绍,得到众多与会者的关注。Murray Sayce 先生在演讲中指出:“ISO26000的核心覆盖了组织管理、人权、劳工、环境、公平经营、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参与与发展七大方面。它强调对法律的遵守、对利益相关方的关注、透明度与可持续发展、以及强调对人权与多样性的关注。GRI 纲领则是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GRI) 制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框架指南,被全球机构广泛使用,是企业和其他组织衡量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的重要参考,目前 GRI 正在为其下一份报告框架 (G4) 征集修订意见。ISO26000与 GRI 纲领在本质上是不相冲突的,对于企业来说,以 ISO26000为指导,以 GRI 纲领为框架,将标准与纲领结合起来,是建立和完善企业社会责任机制的重要途径。”

必维自1828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帮助客户满足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领域内的相关标准与法规要求。多年来,必维一直为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国际航空、青岛啤酒、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匹克等国内大型企业提供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或审验;为雀巢、索尼、理光、丰田、安塞乐米塔尔、美国烟草、阿斯利康、百事可乐、巴西石油、俄罗斯卢克石油、TATNEFT 石油等国外大型企业进行社会责任报告验证。

本次峰会吸引了四百多名包括诺基亚、渣打银行、壳牌石油、施耐德、可口可乐在内的跨国公司以及以 WWF、GIZ 为代表的五十多家非政府组织、基金会、公益组织、社会企业和政府、学院、媒体代表参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着“企业社会责任”这一热点话题,就“水资源:制定水资源战略的工具和标准”、“政府:如何应对政府期望”、“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报告究竟意味着什么”、“能源与气候变化:亚洲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专业能力建设: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和专业”等十六个论点展开了专家演讲与讨论。

关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是检测、检验和认证服务的全球领导者。集团创立于1828年,目前在全球140个国家拥有940个办公室、340个实验室以及超过54,000名员工,为400,000家客户服务。我们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您的产品、设施和生产流程符合质量、健康和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领域的标准及规范,从而帮助您提升业绩表现。必维早在1882年就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目前在55个城市拥有11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8,400名专业员工。

中国区工业与设施事业部是必维在华的五个业务运营平台之一。该事业部的服务领域包括管理体系认证和培训、建筑工程与建筑设施、工业设备与设施、石油与天然气、能源和公共事业、航空、零售、服务业、交通物流和基础设施。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