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达集团并购美国 AMC 影院公司

2012-05-21 10:24 6403
大连万达集团(以下简称“万达集团”)今日宣布,已与世界领先的美国院线公司 -- AMC影院公司(以下简称“AMC公司”)签署了并购协议,并购后将创造全球较大的电影院线,此次交易估值约26亿美元。

-- 并购后将成为全球较大电影院线

中国北京和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2012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额较大的顶尖民营企业大连万达集团(以下简称“万达集团”)今日宣布,已与世界领先的美国院线公司 -- AMC影院公司(以下简称“AMC公司”)签署了并购协议,并购后将创造全球较大的电影院线,此次交易估值约26亿美元。

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先生说,“此次并购将有助于万达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化的电影院线。并购后的万达集团拥有的影院和技术在世界上较大的两个电影市场将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万达集团一直致力于投资文化产业,自2005年以来,万达集团在文化和娱乐产业的投资已超过16亿美元,是中国在该领域投资额较大的企业。我们和 AMC 公司对全球电影业的发展都怀着巨大的热情,我们期待与 AMC 公司的管理团队和员工一起,把企业的优势发扬光大。”

AMC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Gerry Lopez 说,“随着电影和放映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地扩张,我们在较好的时机迎来了我们新的所有者万达集团的大力支持。万达集团和 AMC 公司都致力于为观众提供较好的娱乐享受和一流的设施,而且我们的企业文化都注重战略性发展和创新。有万达集团的支持,AMC 公司将继续寻找新的方式来扩张和投资,更好地满足观众的观影体验。”

此次并购中,万达集团拟向 AMC 公司再增加投资5亿美元,以支持后者的战略与运营计划。万达集团已经和 AMC 公司的管理团队达成了聘用协议。AMC 公司员工总数约18,500人,此次并购预期不会影响 AMC 公司的员工。AMC 公司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堪萨斯市市区;电影播放等日常运营也维持不变。

万达集团是一家综合型的民营企业,业务发展集中在中国,年营业额为167亿美元,总资产为350亿美元,业务横跨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万达集团在中国拥有86家五星级影城,730块屏幕,并投资大型舞台演艺、电影制作放映、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等行业。

AMC 公司拥有346家影城,主要遍布北美各大城市,共计5,034块屏幕,包括 IMAX 屏幕128块,3D 屏幕 2,336块,是全球较大的IMAX屏幕运营公司。2011全年观影人数约2亿。AMC 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股东包括有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贝恩资本、凯雷集团、(摩根大通旗下的)CCMP 投资基金、私募基金投资机构 Spectrum Equity Investors 等。并购之后,AMC 公司将成为万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万达集团已向 AMC 公司承诺提供该交易所需的全额资金支持。并购的成功仍需满足惯例交割条件及需要中国和美国两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此次交易中,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达维律师事务所分别担任万达公司的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和威嘉国际律师事务所分别担任 AMC 公司的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

关于大连万达集团

大连万达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型的民营企业,业务横跨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万达从2005年开始大规模投资文化娱乐产业,已进入中央文化区、大型舞台演艺、电影制作放映、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五个行业。万达集团在文化和娱乐产业投资已超过16亿美元,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在文化产业投资额较大的企业。

关于 AMC 影院公司

AMC 影院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346家影城,共计5,034块屏幕,提供独特且价格适中的观影体验。在北美票房排名前50家的影院中,共有23家隶属于 AMC 公司旗下,其中包括排名前三位的3家影院。AMC 公司一直推动行业创新,提供优质的影音效果,高质影院餐饮和多元化娱乐服务。www.AMCTheatres.com

欲知详情,敬请垂询: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关公司

福莱公关
徐丹
电话: 86-10-5775-5888
电邮:dana.xu@fleishman.com

AMC影院公司的公关公司
Rubenstein Communications
Susie Arons
电话:212-843-8033 or 917-751-1776
电邮:sarons@rubenstein.com

消息来源:大连万达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