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完美世界公布内部调查结果

2012-05-12 08:20 4852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了其审计委员会进行的公司内部调查结果。此次匿名指控在很大程度上已被证明是不正确的。
 

北京2012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了其审计委员会进行的公司内部调查结果。2012年1月10日,完美世界宣布其独立审计委员会将针对2012年1月8日左右中国某些网站对完美世界的匿名指控(以下简称“匿名指控”)进行调查,并将聘请独立的法律顾问来协助调查。

审计委员会雇用了Greenberg Traurig, LLP (以下简称“Greenberg Traurig”) 律师事务所对匿名指控展开了独立调查。Greenberg Traurig相应咨询了独立法务会计师。Greenberg Traurig此前与完美世界没有任何关系,并直接向审计委员会汇报其调查结果。

主要调查结果

针对匿名指控中几点关键指控,调查主要结果如下:

  • 完美世界所支付的智珠的广告服务及购买智珠股权没有高于合理价格。尽管公司首席执行官池宇峰先生曾在2008年至2010年间向北京智珠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珠”)的股东提供了无息个人贷款以支持智珠,从而使智珠在完美世界对其进行投资前成为完美世界的关联方,但审计委员会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完美世界向智珠支付的任何服务费用及购买智珠20%的股权价格高于合理价格。
  • 没有证据表明池先生的家庭成员从完美世界的办公楼装修工程中不正当地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受益。审计委员会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池先生的家庭成员与完美世界所选择的办公楼装修工程承建商存在任何关系。此外,完美世界选择承建商的审批流程是合理的,并包括独立的第三方评估。
  • 影视业务的剥离以合理和公平的价格正常进行。池先生已恰当地披露了其收购影视业务的意图,并且影视业务的剥离已按照由董事会中所有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的要求进行,并通过该特别委员会的审核及批准。出售价格以公平和合理的方式确定,由信誉良好的第三方专业公司合理评估并出具公允性意见。
  • 没有证据表明池先生不正当避税。基于对池先生的报税单据和银行账单的审阅,审计委员会确认池先生已对其之前出售完美世界股票的交易进行披露并已缴纳相关税款。

审计委员会相信,此次调查已聘用由独立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审阅相关文件并访问了多位完美世界员工和第三方,此次调查广泛、彻底、完整。

建议

尽管此次匿名指控在很大程度上已被证明是不正确的,审计委员会相信完美世界公司治理流程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因此,审计委员会向完美世界董事会建议公司采纳以下措施:

  • 完美世界在下一次以20-F报表形式呈报公司年报时,应完整披露涉及智珠及/或其股东、完美世界及/或池先生的相关交易。
  • 无利益关系的董事会成员应正式豁免任何实际或潜在的与智珠交易相关的利益冲突。
  • 完美世界应考虑聘请信誉良好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顾问,对公司涉及确认、评估及监控关联方交易的相关内控政策及流程的执行情况进行审阅,并考虑对负责与此相关的内控和报告职能部门的员工提供必要的培训。

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审计委员会的建议。

最新发展 

据公司所知,Li Hong v. Perfect World Co., Ltd., et al. (案号:12-Cv-3741)民事诉讼案于2012年5月10日被递交至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纽约南区法院。原告声称公司及池先生因未对上述与智珠相关的交易及上述将影视业务出售给由池先生控股的一家公司的交易进行要求的披露而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原告向法院申请损害赔偿及禁止所诉行为。诉讼文书尚未正式送达公司或池先生。若诉讼程序正式启动,完美世界将在该案件中全力维护公司的权益。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pwrd.com)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完美世界主要基于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平台开发网络游戏。完美世界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富有创意的游戏设计能力,加之对游戏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使公司能够不断迅速推出广受大众欢迎的游戏,以迎合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及市场发展。完美世界目前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包括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赤壁》、《口袋西游》、《神鬼传奇》、《梦幻诛仙》、《神魔大陆》、《降龙之剑》、《神鬼世界》和《倚天屠龙记》,一款休闲类网络游戏《热舞派对》,以及数款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完美世界目前的大部分收益来自中国国内市场,同时还通过子公司在北美洲、欧洲和日本运营游戏。完美世界还将游戏授权至包括亚洲、拉丁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联邦及其它俄语地区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游戏运营商。完美世界将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以致力于股东价值的较大化。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构成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项下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可能用一些措辞来识别,例如“将”、“期望”、“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和类似声明。这类声明含有一定的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声明产生巨大差别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潜在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完美世界有限的运营历史,其开发和运营商业上成功的新游戏的能力,网络游戏市场的成长和在中国以及其他地方对其游戏和游戏内物品的持续市场接受度,其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能力,应对竞争压力的能力、维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系统的能力,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和/或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关于这些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信息包含在完美世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年报20-F)中。除非适用法律另有要求,完美世界并不承担因任何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消息来源: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W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