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三届西博会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2012-04-26 17:12 2737
本届西博会更加注重提升活动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国内影响力,更加注重投资贸易成果的取得。在各主办单位的积极参与下,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和精心策划,目前大会基本确定了8项重大活动和14项专项活动。

- 深化国际合作  加快西部发展

成都2012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26日,第十三届西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召开。本届西博会将以“深化国际合作,加快西部发展”为主题,紧扣合作与发展的时代脉络,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方向,将在展览展示、大会活动、嘉宾邀请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西部地区加快开放发展。

突出优势和需求  着力提升展览展示国际化水平

本届西博会展览展示将设1个主展场和若干分展场,主要突出自主创新产品和境外企业产品的展览展示,突出西部优势产业,突出国内外市场需求。其中,主展场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拟设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高新技术馆、电子信息馆、装备制造馆、农业产业馆六大展馆和室外展区。分展场展览则涵盖机电、家具、汽车、制药等行业。

本届西博会展览展示将更加注重招商招展、展览设置、展贸结合的国际化,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从去年12月起,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先后派出8个招展工作组,赴欧美发达经济体和东南亚新兴经济体国家以及港台地区,开展第十三届西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并先后确定了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批境外企业参展。冰岛、泰国、美国等驻华使馆或领事馆及部分国际商协会或经贸机构等表示将组团参展参会。展馆设置方面,国际合作馆拟由去年的2个增至3个,境外企业展览面积和数量也将大幅增加。展贸结合上,将积极争取联合国项目服务厅、联合国采购司主办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

精心策划活动  更加注重国际国内影响力

在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方面,本届西博会更加注重提升活动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国内影响力,更加注重投资贸易成果的取得。在各主办单位的积极参与下,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和精心策划,目前大会基本确定了8项重大活动和14项专项活动。

8项重大活动分别为:第十三届西博会开幕式、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重大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2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第七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2012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四川行活动和201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西部教育国际发展论坛。其中,有3项将由重要国际组织参与主办,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参与主办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联合国项目服务厅和联合国采购司参与主办2012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与主办201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西部教育国际发展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西博会外交服务平台的重要实现载体,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将以“泛亚合作中的实体经济”为主题,邀请国家领导人和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政要及重要国际组织标志性人物出席并发表演讲,并适时推动成立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理事会,进一步加强泛亚合作,寻求建立泛亚合作的长效机制。

此外,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发达经济体产业加快向国内转移的趋势,组委会秘书处策划了中英贸易高层论坛、投资美国论坛、韩国与四川合作专题论坛和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等专项经贸活动,将重点邀请投资意愿强、科技含量高、投资力度大的大型企业参加,力求在推动产业转移投资促进和贸易合作上取得新成果。为认真做好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截至4月18日,西博会组委会共收集到了 2111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 17822 亿元,并同时启动了网上对接和洽谈。

加大邀请力度  8万余境内外嘉宾云集

嘉宾层次和客商数量决定西博会的规格和规模,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数量决定西博会的国际化水平。第十三届西博会将邀请8万余名境内外嘉宾和客商共襄盛会。

为全力做好嘉宾邀请工作,去年年底组委会秘书处便在外交部的支持下着手制定了本届西博会政要邀请工作方案,将南亚、中亚、东亚、东南亚和欧美国家的政要作为重点邀请对象。同时在国家相关部委和我驻外使领馆的帮助支持下,派出工作组上门邀请联合国相关机构、亚洲开发银行等重要国际组织标志性人物出席,并积极开展外国部长级官员、国际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境外嘉宾和客商的邀请工作。目前已发放贵宾邀请函1000份,普通邀请函3万余份。

此外,组委会秘书处还将统筹各方资源,细化、优化工作方案,提早做好大会嘉宾的接待准备工作。

 

消息来源:西博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