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iner Goebbels 获2012国际易卜生奖

奥斯陆国家剧院和国际易卜生奖
2012-03-20 17:30 3423
当今最富创造力的艺术家之一,Heiner Goebbels 获2012国际易卜生奖。他探索并扩大了戏剧和音乐之间的关系,打开了新的戏剧视角,实现了戏剧的根本目的,放大了人类对自身和世界的感受。他的作品已经登陆50多个国家。

挪威奥斯陆2012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易卜生奖 (International Ibsen Award) 是全球最富盛名的戏剧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戏剧文学或戏剧舞台领域做出突出艺术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奖金金额为250万挪威克朗(约合330,000欧元)。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20320/519177

评委会表示:

“戏剧创作人、戏剧导演、作曲家、音乐家、教授和活动策划人 Heiner Goebbels 是当今最富创造力的艺术家之一。

他涉足戏剧的不同类型并取得卓越成就,对戏剧人和音乐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他所从事的范围十分广泛,从负责歌剧院的大量工作到无演员戏剧的舞台装置。每部作品的角色和类型都有本质的不同,所有作品都具有突破性。他是真正的创新者,他的作品从不墨守成规。

Heiner Goebbels 探索并扩大了戏剧和音乐之间的关系,同时用这样的方式发展戏剧要素,打开了新的戏剧视角,挖掘出戏剧的潜能。他实现了戏剧的根本目的,放大了人类对自身和世界的感受。

他的作品已经登陆50多个国家,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受并影响了众多戏剧表演者和创造艺术家。

其作品的影响力和意义将进一步升华,会对未来数十年和几代人的戏剧及戏剧创作产生影响。”

获奖者简介:

Heiner Goebbels 于1952年出生在德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创作并导演音乐剧。他较著名的作品包括《Black on White》、《Max Black》、《Eraritjaritjaka》、《Stifters Dinge》和《Songs Of Wars I Have Seen》。大部分作品已经在洛桑的维迪剧院 (Theatre Vidy) 上演。

Heiner Goebbels 是吉森大学 (Justus-Liebig-Universitat Giessen) 应用戏剧研究学院 (Institute for Applied Theatre Studies) 教授、Theatre Academy of Hesse 戏剧学院校长和鲁尔艺术节 (RUHRTRIENNALE) 的艺术总监。

致编者:

  • 国际易卜生戏剧节 (International Ibsen Festival) 将于8月23日至9月9日在奥斯陆国家剧院 (National Theatre) 举办,活动期间举行颁奖典礼。Eraritjaritjaka将作为戏剧节的闭幕演出。
  • 该奖项由挪威政府出资设立。
  • Peter Brook、Ariane Mnouchkine 和 Jon Fosse 曾荣获该奖项。
  • 亨利克-易卜生 (Henrik Ibsen) 于1828年3月20日出生于挪威希恩。

联系人:

Stine Strachan
电话:47-95-91-17-99
电邮:stine.strachan@nationaltheatret.no

消息来源:奥斯陆国家剧院和国际易卜生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