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达合伙人张冀明律师有关中国诉讼的著述面世

2010-11-15 12:05 3039

书中分析将帮助中国公司了解公司诉讼

北京2010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律师事务所众达今天宣布律所合伙人张冀明已经完成他的著述《律师不会告诉你的事(第二部)—诉讼纠纷:决胜全攻略》。这本书的读者既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个人,指出了所有实体在中国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以及避免最终对簿公堂的方法。书中回顾了通过协商达成和解、进行仲裁以及估计诉讼费用的步骤。本书还定义了各种诉讼,例如非诉讼事务、民事、刑事和行政诉讼。

众达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执行合伙人高弘表示:“在中国,诉讼的数量不断上升,而法律体系却不够清晰,甚至对国内公司来说都是如此。这本书以非常实用的笔触解释了公司如何在中国准备和尽量避免成本不菲并且耗时的诉讼。”

在中国诉讼的数量每年都在增长。2008年,中国法庭处理了2万多件知识产权案件,比2007年多了40%。虽然中国的法律成本比西方国家的要低,很多案件能在数月内结案,但是这些成本会累积起来。尽管中国法庭鼓励采取仲裁调解而非诉讼的方式,更多情况下案件都交给法庭。中国的法庭体系比较复杂,司法系统并不独立,一个级别的决定换个地方并非总是有效力,这也增加了诉讼的难度。

张冀明表示:“诉讼就像战争,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加以避免,首选就是和平解决 -- 但是情况往往不是这样。如今公司需要有所准备,准备工作到位就能确保你的管理体系足够优秀,可以鼓励双向交流,从而帮助公司较大程度减少‘战争’和不必要的诉讼。”

本书包括以下四个主要部分:

第一部分:你真的需要为诉讼斗争吗?

第二部分:诉讼前的准备

第三部分:如何得到律师的帮助

第四部分:诉讼输赢的10大关键

本书用汉语写成,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现在中国有售。张冀明是众达在台北和北京的合伙人。

关于作者

张冀明在复杂诉讼、白领刑事辩护、公司控制权之争、建筑和知识产权纠纷领域有着20多年的丰富经验。他给国内外客户提供有效的法律策略和使用的解决方案。在纠纷的初期阶段,张冀明试图提供较大程度减少诉讼风险的其他途径;然而,当诉讼不可避免时,张冀明制定周全的策略方案以满足客户具体的需要。他以帮助客户扭转不利局势并巧妙化解纠纷实现友好解决方面而闻名。

张冀明在美国、台湾和中国获得法律学位。他被《亚太律界500强(纠纷/知识产权)》和《钱伯斯亚洲(纠纷/知识产权)》被评为优秀律师。

关于众达律师事务所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国际性的律师事务所,在全球各地32个金融商业中心均设有代表处,现有2500多位律师,其中欧洲有400多名,亚洲有200名,是全球较大的全服务律师事务所之一。众达提供给客户的法律服务常年被评为较佳,为《财富》全球500强半数以上的企业担任外聘律师,或提供重要的法律代理服务。

美国众达反垄断业务处理兼并、政府调查、民事与刑事诉讼,为世界各地跨国公司和创新型小公司提供日常咨询。其业务一直在《Inside Counsel》和多个律所黄页开展的调查中被评为竞争法较强业务之一。反垄断团队在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22个商业中心设有150多名律师。

消息来源:众达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