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意志集团受邀参加“2012 春季 安全日”活动

2012-03-15 11:57 2956
安全,是生产及生活中永恒的主题,在各种先进技术不断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现代化电子/电气/可编程控制设备所带来的频繁发生的安全事件,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行业专家的思考。
 

-- 功能安全再次成为行业专家们的关注焦点

北京2012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15日,TUV 南德意志 (以下简称TUV SUD)大中华集团功能安全销售主管赵欣先生作为发言嘉宾,应邀在北京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由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2012 春季 安全日”活动,并就功能安全基础及相关标准等问题作了活动的开场发言。


TUV SUD功能安全销售专家赵欣先生与会发言

 

安全,是生产及生活中永恒的主题,在各种先进技术不断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现代化电子/电气/可编程控制设备所带来的频繁发生的安全事件,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行业专家的思考:怎样才能带给使用者更加安全的明天,已经逐渐成为生产商们在产品设计初期所考虑的重要因素。功能安全作为一项综合性安全技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所产生。

 

依据IEC 61508标准的定义,功能安全指无论零部件或者控制系统发生的失效是随机失效、还是系统失效,都不会导致整体安全系统的故障,进而不会对人员或者环境产生危害,无论系统是在正常工作状态或者是故障工作状态,控制系统都必须能够保证自身安全功能的高度可靠性。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安全部件和安全系统行业的相关设计人员,已经对功能安全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安全控制产品硬件和软件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设计能力。但功能安全技术是一项系统工程,个别设计人员对整体安全概念的理解存在偏差,过于关注局部的功能安全技术要求本身,忽略了其他技术相关的和支持性管理方法,从而造成开发流程管理不恰当,并最终导致整体安全功能不完善等现象的出现。

 

功能安全技术除常见的硬件可靠性、软件可靠性等技术要求之外,IEC 61508标准也定义了一套完整并系统的开发流程管理方法,也就是功能安全管理体系(FSM)。针对于安全完整度等级较高,并包含软件或固件的技术安全产品,全面执行功能安全管理体系的各项要求,对于保证整体开发流程的可控性和可追溯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上述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方法之外,IEC 61508标准也对产品整体的开发支持过程提出了系统性要求,这些重要的支持方法包含:完整生命周期管理、开发工作的阶段验证与总体确认、文档管理、功能安全评估、修改等。业内开发人士需要对这些基础性方法加强理解并贯彻执行,才能更完善的确保安全产品的安全完整性。

 

针对众多国内生产商对功能安全了解及设计中的种种技术需求,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针对不同自动化领域的运行特点,提供了功能安全认证。TUV SUD在功能安全领域拥有30多年经验,已在全球发放超过2000张产品功能安全认证证书。TUV SUD专门在全球组织这一系列以“更安全的未来”为主题的论坛活动综合其在德国及亚太区域的专家力量,以推广功能安全技术为宗旨帮助企业提高展品的附加值。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办事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