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京举办功能安全技术论坛

2011-11-01 16:09 2935
 

“更安全的未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保障

北京2011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所主办的功能安全技术论坛(2011·亚洲·北京)在北京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各行业近两百名相关行业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开阔的信息交流平台,分享目前国内功能安全行业的现状,展望发展趋势。TUV 南德意志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博士(Dr. –Ing Axel Stepken)为大会致开幕辞。


TUV 南德意志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博士为大会致开幕辞


TUV 南德意志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博士(右一)
在活动现场


功能安全专家在活动现场交流


活动现场


TUV 南德意志集团功能安全技术论坛

功能安全在全球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自动化领域发展迅猛,市场需求不断递增。伴随着应用市场对自动化产品各方面要求的不断提升,确保自动化产品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功能安全认证,已经成为国内企业必须面对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目前全球相关行业和安全领域内,如石油化工、铁路信号、汽车电子、核电等领域,相关安全控制设备或者系统必须具备功能安全认证,已经成为了安全监管机构甚至业主在采购设备时的强制要求。

功能安全在各个领域的标准与技术要求

在国内,类似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等行业应用中,对安全控制系统强制提出 SIL 等级认证的功能安全要求已经得到广泛推广。另外在一些新兴的工业领域内,功能安全技术的应用也得到了更多重视,如传统能源领域内,在火电汽轮机保护和锅炉压力保护应用中,功能安全认证即将成为强制要求;甚至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内,以及智能电网相关安全控制系统和安全通信领域内,功能安全认证也将很快得到广泛应用。另外针对类似电梯、扶梯等关系到公众人身安全的公共设施,国家近期也已经对相应的标准进行了修改,使得功能安全评估和测试要求成为强制国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化行业的认证服务需求在逐步深入全球甚至国内市场,其在安全、标准化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 过程自动化领域:

在过程自动化领域中,由于工艺复杂并且设备繁多,自动控制系统如果在安全性能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很可能导致整体控制系统的故障,甚至导致恶性安全事故,最终对人员、设备和环境造成严重的后果。针对上述特点,可通过对安全仪表系统(SIS)、紧急停车系统(ESD)等安全控制系统以及配套的现场传感器、变送器、执行机构等安全装置;进行包含 HAZOP 风险评估、SIL 等级评估、SIL 等级确认和认证、整体安全回路安全完整性分析和评估等服务。在该领域内,主要涉及的标准有 IEC61508、IEC61511等。

  • 工厂自动化领域:

在工厂自动化生产现场,特别是冲压设备、数控加工中心、焊接生产线等高危工作区域内,一旦相关安全装置因故障或者安全功能设计缺陷造成失效,则很有可能导致恶性工伤事故,并且将严重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率。对于以上潜在的安全问题,可以针对各种安全装置提供基于 IEC61508、IEC62061、ISO13849-1等标准的性能等级评估、硬件和软件评估、故障注入测试、功能安全评估和认证等服务。

  • 轨道交通自动化领域:

在轨道交通自动化领域,为了使信号系统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并且较大限度地保证行车安全性针对各种安全系统,如计算机联锁系统、计轴系统、列车自动保护系统、列车刹车保护系统等高度依赖可靠性的安全系统,进行第三方独立检测与评估和 SIL4等级(较高安全完整性等级)的认证等。该领域内,主要涉及的功能安全标准有 IEC61508、EN51026、EN50128、EN50129等。

  • 汽车电子领域:

现代化的汽车越来越依靠电子系统,安全控制系统也越来越趋于智能化和高科技化。而随着电气器件、电子设备、可编程电子器件在汽车控制领域的大量使用,在传统内燃机动力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所有安全相关系统都需要满足 ISO26262标准中提出的功能安全要求。而在国内,ISO26262标准也已经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对应国标转化工作目前正在顺利的进行之中。

  • 电梯和扶梯领域:

扶梯安全控制领域内,涉及到功能安全要求的系统主要有扶梯超速保护、防逆转保护等安全保护系统和装置。2011年7月29日,国家颁布了基于欧盟 EN115-1标准的新版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也就是 GB16899-2011。为了尽量避免扶梯事故的发生,新版 GB16899标准中引用了功能安全标准 IEC62061,该标准的完整名称为:机械安全 -- 与安全有关的电气、电子和可编程序电子控制系统的功能安全。

第三方检测认证为您带来“更安全的未来”

世界范围内已将电子、电气及可编程电子安全控制系统相关的技术发展成为一套成熟的功能安全技术,已在多个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相关的各种讨论也应运而生。针对众多国内生产商对功能安全了解及设计中的种种技术需求,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针对不同自动化领域的运行特点,提供了功能安全认证。TUV SUD 在功能安全领域拥有30多年经验,已在全球发放超过2000张产品功能安全认证证书。TUV SUD 专门在全球组织这一系列以“更安全的未来”为主题的论坛活动综合其在德国及亚太区域的专家力量,以推广功能安全技术为宗旨帮助企业提高展品的附加值。TUV 南德意志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博士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我们致力于唤起对功能安全的意识,及其在业务中的应用。”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电话:+86-21-6141-0726
传真:+86-21-6140-8600
手机:+86-0-136-3633-1456
邮箱:haiyan.wang@tuv-sud.cn
网站: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http://www.prnasia.com/pr/2011/11/01/111065121.shtml

消息来源:TUV S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