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河南首批“仿真警车”上路执勤 交通标识迎来主动发光新时代

仿真警车放置于重要路段能有效警示过往司机减速慢行,是实体警车的有效替代品。从南京市宁连高速公路的应用分析来看,摆放仿真警车标志的路段,连续3个月事故下降率达60%以上。

南京2012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高速路上行驶,经常能看到路边矗立着一个仿真警察,如今这种“稻草人”警察将被日夜闪烁着警灯的“仿真警车”(仿真警用车型主动发光标志)代替上岗。3月9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接收了由南京赛康交通实业有限公司赠送的10辆每辆价值5000元的“仿真警车”。副总队长宋理峰说,这批“仿真警车”将率先安装在豫西山路、桥梁、弯道、隧道等高速公路危险路段,随后将分批次在河南省高速公路一些主要危险路段上安装。“仿真警车”的投入使用,可以有效弥补河南省高速公路警力不足的现状,对于消除事故隐患,警示过往车辆安全行车,具有重要意义。


3月9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接收了由南京赛康交通实业有限公司赠送的10辆每辆价值5000元的“仿真警车”。

“仿真警车”恪守执勤保平安

“仿真警车”是由南京赛康交通实业有限公司独家设计研发,并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仿真警车”是按照1:1的比例全真模仿尼桑(PALADIN)警用车车尾图案,30米外无法准确辨认真假,而且是太阳能自动供电,无需要外接电源,可以24小时全天工作。看似简单的“仿真警车”,背后聚集了不少的创新技术。

赛康交通实业总经理刘干介绍,“仿真警车”事实上是一款仿真警用车型主动发光标志,它综合应用了纳米级的反光材料高精度写真技术、太阳能新能源技术、LED 光电技术、高仿真模型技术等多项高新技术,能够在夜间和恶劣天气下主动发光,特别是针对大货车司机、长途车司机,他们往往是长时间驾车容易疲劳,而“仿真警车”能够切实履行“提醒超速危险、警醒疲劳驾驶、预防交通事故”的使命,起到很好的警示与提醒作用,从源头上预防交通违法行为。


“仿真警车”是由南京赛康交通实业有限公司独家设计研发,并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目前已经在江苏、安徽、云南等省高速公路成功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道路交通安全危害严重  “仿真警车”管理创新显成效

道路交通事故长期以来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老大难问题,每年因交通安全导致的伤亡给家庭及社会带去了无穷的伤害。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显示,2011年全国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0812起,共造成62387人死亡。从事故原因看,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仍然是导致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从事故发生的地点、道路情况看,高速公路的事故仍然呈上升的趋势。

仿真警车放置于重要路段能有效警示过往司机减速慢行,是实体警车的有效替代品。从南京市宁连高速公路的应用分析来看,摆放仿真警车标志的路段,连续3个月事故下降率达60%以上。

“仿真警车”是交通安全管理手段的创新,也是科技与管理的进步,是针对道路交通中的超速、疲劳行为采取的有效应对策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宋理峰说:“这批仿真警车上岗后,我们会认真做好记录工作,如果效果良好,会考虑在全省推广开来。但是即使安装了仿真警车,全队全员上路巡查的力度也丝毫不会减小。我们目标就是减少交通事故,确保人人平安回家。”

远光灯成事故元凶  交通标识迎来主动发光时代

司机都有这样的经历,当对面开远光灯的车辆一过之后,眼前瞬间一片漆黑,无奈之下,自己也开远光灯。这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当中,当远光灯发出的强光照到对面驾驶员或者行人的眼睛会产生眩光,使眼前瞬间一片漆黑,反应时间及刹车距离增加近一倍,往往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据调查,40%的交通事故与远光灯有关。

过去,交通标志设施均以反光膜材料为主,必须有强烈的光源照射,也就是开远光灯,才能看清标识牌内容,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而在夜间,或雨、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严重影响着车辆、行人的识别。因此,主动发光、主动提醒,避免司机开远光灯就势在必行。

业内专家指出,太阳能与 LED 的完美结合,引起了逆反射式交通标志的技术革命和主动发光标志产业的广泛应用,“仿真警车”正是顺应这一潮流,它的诞生标志着交通标识迎来主动发光时代,同时,作为主动发光交通标志产品的代表 -- “仿真警车”非常值得交管部门重视和大力推广。

目前“仿真警车”已经在江苏、安徽、云南等省高速公路成功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消息来源:南京赛康交通实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