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节省80%成本,复亚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

日前,复亚宣布已成功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高速公路,相比传统方式可节省80%的成本。

上海2018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复亚宣布已成功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高速公路,相比传统方式可节省80%的成本。截止2017年末,我国高速公路达到13.65万公里,里程规模居世界第一。经济的高速发展加速了车辆出行与道路资源的矛盾,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在不断提升,传统的巡逻巡检方式很难做到快速、高效、精准的处理。由上海复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亚”)研发的“无人机机场+无人机+AI巡飞平台”三者相结合的复亚全自主巡飞系统将有望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节省80%成本,复亚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
节省80%成本,复亚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

巡逻巡检领域无人机作用凸显,受传统技术限制难以规模应用

2017年以来,在政策逐步明朗、资本不断加投、技术持续进步、需求迅猛增长等诸多驱动力的带动下,行业无人机市场各细分领域孕育着一波新的增长能量。

节省80%成本,复亚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
节省80%成本,复亚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巡检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预计,2020年的无人机销量将飙升至700万架,其中工业级无人机的销量会增长三倍以上,将有望提升至270万架。高盛预测,到2020年,无人机市场将有机会达到千亿美元。其中,行业级无人机的需求量将大幅攀升,在建筑、农业、石油管道巡线、警务等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

以高速公路巡逻、巡检为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具有车速快、易导致伤亡率高、事故发生后易长时间堵塞车流、事故处置不当易引发二次事故、区域范围广导致交警无法立即赶赴现场等特点。此外,在高速公路养护方面,路面异物、道路坍塌、冰雪沉积都需要快速响应并针对性排除由于高速公路里程长、地势险、路桥多,管理部门很难做到及时应对

针对这些问题,应用无人机进行巡逻有着巨大的发挥空间。但业内专家指出,传统无人机应用于巡逻巡检时,需要人工到工作场地放飞,并需要人为进行多次充电,存在时效性差、操作麻烦、人工成本高、巡飞时间短等问题,限制了无人机在高速巡管领域的大规模应用。

立足行业痛点,复亚研发全自主巡飞系统助力高速公路巡逻巡检

围绕行业痛点,近年来,复亚致力于研发全自主巡飞系统,成为国内较早进行无人机自动机场研发,以及工业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的企业。

复亚此次推出的全自主巡飞系统包含无人机机场、无人机、AI巡飞平台三个组成部分。其中,无人机机场是“交通站”,无人机没有任务时会储存在自动机场内,有任务时可随时从机场起飞,自动执行任务并自主降落。无人机场内置4组电池,可自动完成无人机电池更换,并将换下的电池自动充电,确保无人机能进行高频次、密集型巡飞任务。在无人机方面,复亚采用大疆工业无人机,通过加载AI模块实现边缘计算能力,重点解决 “自动飞”和“自动拍”的问题。作为无人机机场以及无人机的管理平台,AI巡飞平台同时还是数据智能运营平台,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制定巡飞任务,并对无人机传回的图像数据进行目标识别和诊断。借助AI算法,巡飞平台能自动完成初步的诊断工作,辅助人工快速发现和分析问题。

据复亚技术专家介绍,通过复亚全自主巡飞系统结合现有巡逻指挥车,管理者可以实现对高速公路情况的实时掌控。在高速沿线、事故多发地等部署无人机机场,一旦发生事故,指挥中心可以直接操距离最近的自动机场,通过无人机实时图传掌控现场交通情况,提升勘察进度、降低警力投入、加速现场撤离,降低交通安全风险。高速沿线部署无人机机场,也能满足高频次日常公路巡检,自动识别与预警路面异物或轮胎碎屑,有效应对路面塌方、冻雨冻雪等突发事件,帮助指挥中心精准投放人力物力,快速完成通车。

除了在高速公路沿线部署固定式无人机机场管理部门还可以根据情况部署车载移动式无人机机场。相比巡逻车携带无人机人工操作的形式,移动式无人机机场能实现自动起飞、自主降落、自动换电、AI巡飞拍摄、智能诊断识别等功能,避免了航时短、人工操作难度高、数据分析耗时等问题。

“自动化一定是行业级无人机发展的趋势,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无人机常态化运行的机制,从而快速普及行业无人机的应用。”复亚创始人曹亚兵表示,复亚无人机全自主巡飞系统目前已获得多项专利认证并逐步交付,所提供的无人机巡飞系统应用产品和服务也已广泛应用在高速巡逻、河道巡检、气象监测、道路巡检、电力巡检等领域,是目前首个实现商业应用的全自主无人机巡飞系统。未来,复亚将涉足林业巡逻、环保监控、交通监控、石油巡检等领域。

相关产品资讯请访问复亚智能网站:www.foyoungdrone.com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9/2331849-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9/2331849-1-b

消息来源:上海复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