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驾车人注意力分散成为过去式?

沃尔沃汽车公司
2012-09-17 17:10 4089
SARTRE 项目的长期愿景是创造这样一种交通系统:预订、加入和退出公路列车比在长途行程中离开你后面的汽车以及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都要顺利。

瑞典哥德堡2012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并增加燃油效率的标志性驾驶员技术可能在十年内用到欧洲公路上

最新的驾驶测试标志着为期三年的项目抵达最后一个篇章,无人驾驶技术有了新进展。自2009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公司 (Volvo Car Corporation) 一直在推动欧盟资助的 SARTRE 项目(环保的安全公路列车队)发展,使得车辆列队技术在欧洲公路上更快成为现实。

欲观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www.multivu.com/mnr/56600-volvo-car-corporation

车辆列队旨在改善安全性、效率以及行驶里程和时间,同时减少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这项技术可在十年内应用到我们的汽车高速公路上,让驾车人加入由一名专业驾驶员领航的“公路列车”。每辆汽车都测量距离、速度和方向,并根据前面的汽车进行调整。所有车辆都完全分离,并可随时离开车队。一旦加入列队,驾车人就可放松下来,观赏风景,读书看报或抓紧工作,这时车队会自行往目的地行驶。SARTRE 是唯一一种专注于开发可用于常规高速公路且不会对当前结构有任何改变的这样一种技术的项目。

沃尔沃汽车公司预计这种技术将对交通流和行程时间带来重大改善,并会产生环境效益,在行程中可能节省20%的能源。另外,SARTRE 还提供显著的安全效益。尽管欧洲公路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比过去十年有所减少,但仍然需要继续改善,最近一篇报告显示,2011年欧盟公路上死亡人数超过30000[1]。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诺到2020年将减少新型沃尔沃汽车中的死亡人数或重大伤亡人数,而该技术作为其 SARTRE 项目的一部分,已帮助该公司朝实现这一承诺更近一步。

SARTRE 项目的长期愿景一直是创造这样一种交通系统:预订、加入和退出公路列车比在长途行程中离开你后面的汽车以及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都要顺利。通过该技术在公路上的最后这次演示,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开始启动必要步骤,将会得到立法通过,从而让革命性技术在欧洲公路上得以应用。

谈及 SARTRE 项目时,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莫雅-盖根-奎恩 (Maire Geoghegan-Quinn) 表示:

“该技术是令交通更加环保、安全和智能的一个具有前景的创新方法范例。我们需要不时超越日常经营来获得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提议近70亿欧元用于我们未来研究项目 Horizon 2020 中智能、环保和综合的交通研究。”

无人驾驶未来可能很快成为现实。

更多信息,或要求采访,请联系:
电邮:gordon.cherrington@uk.ogilvypr.com
电话:+44-207-309-1007 / +44-774-700-8310

[1] http://ec.europa.eu/transport/road_safety/specialist/statistics/index_en.htm

消息来源:沃尔沃汽车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