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IPI(R)Alliance 实现了性能更高的安全智能移动设备电池

2012-02-27 15:00 4263

新电池界面规格首次解决了消费者和厂商面临的重要问题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2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MIPI Alliance 今天发布一款针对移动设备的电池界面,这个界面可提高消费者安全性、电池性能并减少电池对环境的影响。这款可升级、具有成本效益的强大的单线通信界面是首个解决这些重要问题的标准。移动设备用户现在可以寻求具有更长使用期、安全环保的电池成分的智能电池,这些电池还因温度监测和更低的假冒产品风险而具有更高安全性。此外,移动设备产业链的成员—原始设备制造商、芯片组供应商、电池单元受控端 IC 供应商以及电池组生产商—将受益于一个普遍通用的电池界面,从而降低了设计和生产复杂性、减少了芯片组空间并提高了成本利润。有关详情,请访问:www.mipi.org/BIF。有关规格的运作演示,请访问 MIPI Alliance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7号馆7H11展位。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1005/MIPILOGO

业界分析师称,移动设备电池行业发展迅速,每年生产的电池至少达到15亿节。但这些电池使用了很多不同的非标准专有电池界面。这种差别对整个产业链的所有成员造成了重大的负担。由于 LTE 和 HSPA+ 等先进无线网络的部署越加广泛,智能手机功能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处理能力,因此移动设备电池将成为移动设备中较薄弱的环节。MIPI 电池界面规格将解决这些问题。

MIPI Alliance 主席 Joel Huloux 表示:“移动设备电池是一个关键部分,对于消费者和移动设备产业链而言都有重大的影响。这个行业领先的电池界面规格反映了我们成员的技术先进性和宽度。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规格的普及以及对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

Infineon Technologies 的 ORIGATM 产品系列(市场领先的电池和配件验证解决方案)营销总监 Stephan Schaecher 表示:“消费者安全和终端用户体验是我们产品要达成的主要目的。新的 MIPI BIF 标准将加快市场普通采用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移动设备电池。”

Lattice Semiconductors 公司副总裁兼移动性业务部总经理 Kapil Shankar 表示:“Lattice Semiconductor 强烈支持 MIPI 标准,也很高兴今天发布我们针对 BIF 规格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推行行业标准是加快发展和降低成本的较佳方式。Lattice 对于 BIF 的支持拓展了我们移动 FPGA 解决方案能够为设计师带来快速灵活性以及提供可负担的创新的领域。”

诺基亚设备架构主管 Petri Haavisto 称:“消费者对于电池性能和安全性的期待仍然很高,希望能够有新方法充分利用现有的和以后的电池技术。这就使得电池系统以及电池系统界面都需要多个先进的功能—目前市场上没有这种标准存在。为了确保升级、可负担性以及全面的功能组,诺基亚为 MIPI Alliance 开展的电池界面定义工作提供了支持。”

Panasonic System LSI Europe 主管 Stewart Bell 表示:“作为开放式标准的忠实支持者,Panasonic System LSI Europe 很荣幸能够为 MIPI 电池界面规格做出积极的贡献。在仍然支持低成本电池的同时,我们相信 BIF 规格将引发一个智能电池新时代,为移动终端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性能。”

ST-Ericsson 的模拟系统设计主管 Alexandre Balmefrezol 表示:“BIF 是移动设备电池管理方面的重要进步,ST-Ericsson 很高兴能够为开发这个规格做出贡献。我们计划在我们下一代能源和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中实施这项新技术,以便带来更佳的用户体验和更长的电池寿命。”

消费者将受益于电池界面技术

MIPI 电池界面规格解决了多个重要问题,包括电池寿命、环境影响、大容量化学成分以及消费者安全。众所周知,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通常电池寿命都比较短,因为这些手机需要运行大量的数据和一直开启的应用。MIPI 的规格包括统一的参数使用、状态监控和优化的充电行为,因此提高了电池内的功能,从而延长了寿命。这些功能还使电池组生产商能够快速采用环保、高效的化学成分,从而带来更环保的电池。

这项智能电池技术还通过支持先进的验证和温度测量功能提高了消费者安全性。电池验证能够发现可能具有危险的假冒产品,这些产品会对用户造成危害。因此,移动设备可采取适当的措施确保用户安全,包括安全、低速率充电。温度监测对于确保电池不会过热从而导致损害设备或用户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电池产业链面临多个挑战

众多的专有电池界面导致了各种复杂的技术需求,造成了广泛的影响。移动设备生产商通常指定一个独特的界面用于他们的手机型号—并且必须支持和保证这些解决方案可用于每个产业链中的部件。因此,移动芯片组供应商必须支持这些不同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界面。每个独特的界面都需要设计支持和更多的芯片组硅材料—使客户不得不承担所有这些界面带来的成本。

电池单元受控端 IC 和电池组 IC 供应商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支持每个可能的界面的市场需求以及导致产生他们专有的 IC。最终,电池组生产商必须支持无数个物理和电力性质独特的电池模式,以便能够用于每个移动设备生产商。这种负担减少了实施新的环保型或大容量化学成分的动力,最终导致了整个产业链的界面技术倒退发展。

市场上多个专有的电池界面解决方案进行竞争导致了对每个产品的需求量降低,最终导致成本变高。对于智能电池而言,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尽管智能电池技术的好处十分明显,这种现象很可能会影响它们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已经滞后的普及率。

对标准化的需求

MIPI 电池界面规格已经能够解决这些挑战。这种规格能提供独一无二的统一解决方案,旨在替代所有现有的专有移动设备电池界面解决方案,并同时支持低成本和智能电池。

通过专注于一个标准的界面解决方案,移动芯片组供应商能够减少设计时间和硅面积,将这些节约好处转移给客户。电池单元受控端 IC 和电池组 IC 供应商也能够实现这些好处,避免对定制化产品的需求。电池组生产商能够快速利用最新的化学成分进展,同时避免损害向后兼容或要求单一客户产品。移动设备生产商能够简化产品设计,同时保持现有的厂商关系。

电池界面规格是移动手机厂商、芯片组和电池单元受控端设备供应商之间携手合作的成果。电池界面工作组的成员于2010年初开始进行这项工作。对这项规格做出贡献的公司包括:Analog Devices、Infineon Technologies、英特尔、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诺基亚、松下、高通、Research In Motion、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STMicroelectronics、ST-Ericsson、德州仪器和东芝。

MIPI Alliance 简介

MIPI Alliance 是一个全球性协作组织,由移动产业链的多家公司组成,这些公司都致力于界定和推广移动设备界面规格。MIPI 规格为硬件和软件界面设立了标准,从而推动新技术的发展,并使新功能和服务能够更快得到实施。欲知详情,请访问:www.mipi.org

 

MIPI® 是 MIPI Alliance, Inc. 的注册商标。

媒体联系人:

Marcia Barnett
电话:+1-214-868-8861
电邮:marcia.barnett@mipi.org

消息来源:MIPI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