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西南分公司增飞850个航班迎春运

2012-01-09 11:26 4084
 

增投运力 调整航线 保障运行

成都2012年1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年一度的春运航空客运高峰即将来临,国航西南分公司积极增加运力,调整航班,保障运行,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除了正班航班以外,国航还将在成都市场投入加班、包机近850班次,增投座位数13万左右,加班集中在华南及成都至西藏、丽江等传统旅游热点。

今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结束,共40天。据预测,春运期间的成都航空市场客流呈现波浪型分布,进港流量将在节前2周开始启动,预计第一次高峰将从1月15日开始,外地打工者和学生回乡探亲旅客形成回流客流,这股客流一直持续到除夕(1月22日);初一到初三客流相对比较平稳;节后出港市场热度持续时间较长,华南市场表现将会强劲,从川内各城市飞往广州、深圳的航线以及成都至海南传统旅游航线都是春运期间的热点。

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需要,国航西南分公司应市场而动,增加运力,调整航班,提前做好迎接春运高峰的准备。春运期间,西南分公司将专门从总部调回一架300座的空客 A330投入成都航空市场,同时积极引进新机,今年引进的第四架空客 A320已于12月24日到蓉,并于25日投入航班生产。1月22日除夕当天,西南分公司还将迎来2012年的第一架空中客车 A320新机,投入节后客运高峰。

根据市场热点,国航西南分公司加班运力主要集中在成都至拉萨、林芝以及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成都以及泸州、达州、宜宾、万州到广州、深圳等地。按照计划,国航在这几条航线上投入加班494班,占春运加班总量的近6成,虽然加班较多,但据市场部门预测,回家探亲的外出务工人员将撑起这几条航线的客座率,其中达州至广州线加班最多,达到174班。同时,国航还在成都至拉萨、成都至林芝航线分别安排164和124个加班航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国航将以往经停拉萨至加德满都的航线在春节期间改成直飞,同时还将执行12班次的加班,运送游客前往高山之国。

针对复杂航线多、高原航线多的特点,国航西南分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积极备战。数次召集各生产单位和西南营销中心就春运期间的长航线、高原航线和时刻较晚的航线进行了认真梳理,确保飞行安全、运行顺畅,分公司要求一线服务单位春运期间干部带头充实一线,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分公司还要求加强72小时航班监控力度,对不正常航班进行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力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转正常。

关于国航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星空联盟成员。截止2011年12月,国航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客货飞机306架(不含控股公司),航线289条,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国航及星盟成员强大的航线网络,旅客可顺畅到达181个国家的1,160个目的地。

“国航知音”,英文名称 PhoenixMiles,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经常乘机出行的商旅客人精心设计的,一项遍及世界的里程奖励计划,“国航知音”会员数量现已突破1700万人。

2011年,国航连续第五年跻身“世界品牌500强”。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国航网站 www.airchina.com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