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协会的Wireless Intelligence称,LTE全球推出将加快至2015年

2011-12-16 13:47 1940

但必须解决频谱分段问题

预测显示,到2015年,将有200多个现场 LTE 网络使用38个频谱合并

伦敦2011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的 Wireless Intelligence 服务已发布一项报告,称 LTE 服务的全球采用冒着受设备互操作性问题牵制的危险(除非协调频段计划得以实现)。这份题为《Global LTE Network Forecasts and Assumptions - One Year On》的报告预测,到2015年,将有38个不同的频谱合并被用于 LTE 部署、将推出正在进行的频谱拍卖推动的分段方案、执照换新以及众多频段的重新分配计划。频谱协调的缺乏是新兴 LTE 产业链的一大关键挑战,可能会妨碍厂商提供设备和芯片集等全球兼容的 LTE 产品,或需要他们提高产品价格。

Wireless Intelligence 高级分析师、该报告作者 Joss Gillet 表示:“在设备制造商被要求提供的设备可为众多不同频率提供支持的情况下,频谱分段可防止全球 LTE 漫游。鉴于 HSPA 或 EV-DO 连接已要求的向后兼容性,我们不太可能立即看到手机大小的‘全球性’设备。”

据 Wireless Intelligence 预测,到2015年,将有200多个现场 LTE 网络遍布70多个国家,较现在24个国家的40个网络有所增加。该报告指出,IMT 扩展频段 (2500/2600MHz) 是迄今为止 LTE 部署所使用的全球协调程度较高的频段,占2011年现场网络的一半有余。

同时,到2015年,LTE 连接数量预计将从2011年的700万增至3亿。如今,全球超过2/3的 LTE 连接与 700MHz 的部署相关,这是因为美国正在进行大范围推出(见表)。尽管日本大力支持 2100MHz 的 LTE;中国大力支持 2500MHz 的 LTE;东南亚大力支持 1800MHz 的 LTE,亚太区还是拥有全球所有地区中最多样化的频谱结合。到2015年,亚太、非洲和中东将共占全球 LTE 连接数量的一半,这将进一步凸显频谱协调的迫切需求。

未来四年内,随着更多 LTE 网络部署于数字红利 (700/800MHz) 和重新分配的频段,频谱分段将有所增加。到2015年预计将实现的38个频谱结合中,预计约1/4的 LTE 网络部署将使用 700/800MHz 频段,而约1/3的将使用 IMT 扩展频段,1/3的则将使用重新分配的频谱。

Gillet 说:“随着运营商等待政府和监管机构分配更多频谱,作为临时解决方案的频谱重新分配的重要性将不断提高。我们的研究显示,全球1/3的 LTE 运营商将不能于2016年之前(较早)获得 700MHz、800MHz、2500MHz 或 2600MHz 频段的更多频谱,这将进一步激化数据容量问题,并限制 LTE 覆盖拓展计划。”

Wireless Intelligence 客户和部分媒体会员可索取这份题为《Global LTE Network Forecasts and Assumptions - One Year On》的新报告。垂询该研究相关详情,或与 Wireless Intelligence 分析师进行对话,请发送电邮至:info@wirelessintelligence.com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11216/NY23800

Wireless Intelligence 简介

作为 GSM 协会的一项服务,Wireless Intelligence 是一家权威的移动运营商数据、分析和预测信息提供商,提供准确、齐全面的行业标准。该公司的数据集被全球700多家移动运营商、设备厂商、设备制造商和领先的金融与咨询公司组成的客户群所依赖,是该行业参考率较高的数据库。凭借每天都更新的500多万单独数据点,该服务覆盖全球2200个网络、55个组织和225个国家的所有940家运营商和700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 (MVNO) 的业绩信息。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