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AP 与中国较大的豪华客车制造商签署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协议

青年汽车集团将为合资企业制造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卡车和客车

中国金华市和加州圣罗莎9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电动汽车领军企业 ZAP (OTC Bulletin Board: ZAAP) 与中国首屈一指的豪华大客车和高档商用卡车制造商青年汽车集团今天联合发布了一项声明,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合资企业协议,共同为乘用车、卡车和客车市场生产、销售和分销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新合资公司还将致力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开发与生产。

( 图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130/SFTU060LOGO )

(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921/AQF035 )

青年汽车集团是一家拥有12个子公司的私营企业。该集团与德国 NEOPLAN 合作生产的客车占据着中国豪华大客车市场70%以上的份额。青年汽车集团是欧洲豪华大客车和高档商用卡车两大顶尖品牌 NEOPLAN 和 MAN 的供应商。在过去几年中,青年汽车集团还扩大了亚洲(新加坡、香港、日本和马来西亚)、中东、欧洲和美国的销售规模,市场份额显著增长。

2004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青年汽车集团赢得了一项汽车制造授权。该集团凭借今年年初获得莲花工程公司 (Lotus Engineering) 的多个汽车开发项目,以及最近与宝腾 (Proton)(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公司)签署了一项预计价值达到几十亿美元的汽车分销与技术授权协议,而在汽车业内引起了轰动。与 ZAP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得这个合资企业能够为 ZAP-X 混合型 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等市场带来适合公路行驶的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表示:“优秀的制造商很多,但要想成为伟大的制造商,我们需要做出一些能够改变世界的事情。我经营青年汽车集团是基于以下三个关键原则:优质产品、技术和品牌。凭借我们现有的产品线以及我们对质量的承诺,我相信我们能够为世界提供可行的电动替代产品。通过整合现有的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在提供更好的替代品方面,我相信我们能够占领领先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ZAP 首席执行官 Steve Schneider 指出:“这是 ZAP 有史以来达成的一项重要的合作。该合资企业将为 ZAP 和青年汽车集团共同提供一个平台,集合各自的力量来开发具有改变汽车行业潜力的解决方案。我们的能源将不会停留在车辆工程级别。使用可再生能源来为客户提供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充电基础设施,我们能够通过改变一辆辆汽车从而改变全世界。”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Schwarzenegger) 表示:“我非常欢迎 ZAP 和青年汽车集团为加州带来大批量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加州正引领全美和全球为替代燃料汽车开放市场,此举是为加州带来优质、高薪酬工作的又一例证。”

青年汽车集团的产品组合包括豪华大客车、城际、城市和机场客车以及用于长途运输、当地配送、重型建筑物和特殊服务的高档商用卡车。青年汽车集团在金华市一个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中生产其大客车和卡车。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青年汽车集团正在山东省建立新工厂来扩大其汽车产能。

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 坐落在中国浙江省金华市

-- 占领70%的豪华大客车市场份额

-- 在金华拥有一个1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

-- 员工4000人,研发人员700名

-- 7个新的汽车工厂正在开发中

-- 新生产工厂计算在内,年产能达到200,000辆汽车

-- 2007年7月 -- 青年汽车集团与马来西亚宝腾公司签署合约

-- 欲浏览在金华举行的签字仪式的图片,请访问: http://www.flickr.com/photos/11374805@N00/sets/72157602076760320/show/

ZAP 简介

--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 Santa Rosa

-- 自1994年以来已售出100,000辆电动汽车

-- 在全球范围内分销电动滑板车、全地形汽车 (ATV)、摩托车、客车、卡车

-- 2007年5月份与莲花工程公司完成了一项可行性研究,以开发可行的新一

代商用电动汽车

-- 本月与智利较大的电力公司签署了分销协议

-- 网址: http://www.zapworld.com

新合资企业

-- 该合资企业将开发、生产、推广和销售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并且开发电

池与能源充电基础设施零部件和技术

-- 汽车种类包括客车、卡车和乘用车

-- 青年汽车集团将为该合资企业生产汽车和其它零部件

-- ZAP 将管理该合资企业产品的销售、营销和分销

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是依照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的安全港 (Safe Harbor) 而制定。投资者须谨慎,这种前瞻性声明包含风险与不确定性,这些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因素:该公司产品的持续接受度、该公司所面临竞争的加剧、新产品与技术的变化、该公司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程度、知识产权以及该公司按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提交的定期报告中所述的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ZAP;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