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周正宇博士就任炬力集成新首席执行官

2011-11-09 11:26 11108

珠海2011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ACTS ),全球较大的个人便携式多媒体 SoC 供应商炬力集成日前宣布,周正宇博士将取代陈宣文先生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决议将于2011年12月1日生效。陈宣文先生将于今年11月30日正式卸任,之后他将转任公司首席战略官负责战略投资。

周正宇博士现任炬力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博士拥有超过16年的集成电路公司管理经历,不论在组建研发团队、制定产品策略以及拓展客户带动业务增长等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周博士兼有多年美国和中国半导体公司之管理经验,并深谙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的策略。

2005年,周博士创办专注于开发手机多媒体及移动电视系统芯片(SoC)的摩威科技,并一直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随后因2010年摩威被炬力公司并购,周博士即加入了炬力公司。在此之前,周博士还担任过美国 ESS 科技公司之高级副总裁,该公司总部设在加州弗里蒙特,是一家为全球提供 DVD 及 CMOS SENSOR 芯片龙头厂商之一,主要客户为 Motorola,三星及乐金等国际级客户。更早之前,周博士于1999年1月在加州的尔湾创办了较早耕耘高速家庭网络技术的 NetRidium 通信公司,该公司2000年2月被 ESS 科技公司收购。在创办 NetRidium 通信公司之前,周博士曾在位于加州新港滩的 Rockwell/Conexant(科胜讯)公司担任高级研发职位,带领研发团队开发多项数字通信产品。

周正宇先生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信号与图像处理研究所,在该所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赴美之前曾就读于位于杭州的浙江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

“我深信,在摩威科技和炬力公司任职期间,正宇已对公司的业务有了深入的理解,故能够讯速带领团队进入战斗位置,”炬力公司董事长李湘伟先生说:“他在与全球客户的建立良好关系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能给我们带来关于资本市场运营管理方面的宝贵知识。炬力将继续把重点放在全球扩张和渗透品牌客户上,我们相信正宇的专业知识,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同时我想代表董事会,对宣文在过去两年多对炬力公司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作为首席执行官,他致力于公司重点项目的战略性部署,并打造了一个更高水平的多元化产品设计平台,进而提升公司的技术竞争力。”李湘伟先生最后总结道:“我们期待宣文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炬力

炬力集成 是一家位于中国珠海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主要从事便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 SoC 多媒体系列芯片的设计、测试与销售,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目前是中国较大的集成设计公司之一,同时也是全球较大的个人便携多媒体 SoC 供货商。

炬力公司可提供包括 SoC 芯片,硬件,软件,开发工具等在内的完整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使得客户可以以较节省成本的方式迅速推出新的便携式消费产品。

公司总部在中国珠海,并在上海及深圳设有公司。详细信息请参见公司网站www.actions-semi.com

消息来源:炬力集成
相关股票:
NASDAQ:AC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