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2011年走进云南师宗县抵鲁完小

2011-11-01 16:41 3624

北京2011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定于2011年11月14日—18日在云南省师宗县抵鲁镇抵鲁完小举行。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志愿者,同时征集符合小学生阅读的各类书籍。

“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是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旨在为偏远地区乡村小学建立符合小学生阅读和使用的小型公益图书馆。该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超过140多名志愿者在云南、贵州、广西等省份的16所乡村小学建立起藏书2000册以上的公益图书馆16个,累计捐赠图书超过40000册,并培训乡村小学图书管理人员30多名。

目前,由于公共图书馆的不足,一直制约着全民阅读习惯的养成。特别是在中国农村,多年以来,读书都被简单等同于上学,多数乡村儿童不仅不具有阅读的能力,也不具备阅读的概念。我们深信: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改变未来。如果给予那些缺少阅读条件的乡村儿童提供图书资源和基本的阅读引导,那就等于为他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本次“小桔灯”走进云南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德国MR集团共同发起并执行。活动除为学校捐赠2000多册图书外,还将协助学校建立起专门的图书馆、制定图书借阅和管理制度;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还将对学生进行图书馆使用、图书借阅的培训,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课,教会学生如何阅读并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

和“小桔灯乡村图书馆计划”一起,把书带给他们,撬开被落后困住的心灵。请你,教会他们阅读,带他们认识世界,思考人生。

本次活动要求报名志愿者有公益心、身体健康、能适应山区较艰苦的生活;志愿者招募报名邮箱: zhouwen@21cbh.com

图书募集要求适合一到六年级学生阅读,新旧不限、无明显脏污和破损;捐赠统一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8号楼北楼19层 《21世纪经济报道》报社 周文 收,电话010-59540866。网址:http://www.21gongyi.org/xjd/

消息来源:21世纪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