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建成中国首个军民融合的胸痛急救物联网

广州2011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著名的心血管内外科和急诊科专家及移动物联网方面的专家、卫生部领导和广东省应急办、卫生厅、社保厅局及国内一批医院院长将于2011年10月22日云集广州,举行中国首届胸痛中心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军民融合的中国胸痛急救物联网新模式。

急性胸痛是生活中常见的致死性疾病,著名影星古月、相声演员马季、侯耀文都是急性胸痛急性心肌梗死没能及时救治而过早的离开了人世。这样的情况国内每12秒发生一例。目前全国心脑血管病患者2.7亿,死于心脑血管病的人数为300万/年,心脑血管病是较大的死亡原因,成为中华民族之重负。

如何建立快速有效的诊治通道是国内外医学的新课题。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与北京艾威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努力,为提高急性胸痛的早期诊治、减少误诊、漏诊方面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构建了具有军民融合的区域性协同胸痛急救物联网(扁鹊飞救™远程急救网 www.mhealthservice.com),将现代胸痛急救理念和最先进移动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可以实时将抢救现场患者的十二导联心电图、血压、血氧、血糖、血气、肌钙蛋白远距离传输到总医院胸痛中心,实现专家远程实时指导。总医院对近五个月来300多例急性胸痛患者的治疗总结表明,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心脏冠状动脉球囊扩张的抢救时间平均为69分钟,最短时间为24分钟,创造了这个指标的世界领先记录(国际标准为90分钟,北京地区为138分钟);急性心梗的抢救成功率为96.5%,主动脉夹层的抢救成功率为83.4%。

广东四会市人民医院、佛冈县人民医院等一批医院已加入总医院急救网络,成功抢救了四会和佛冈地区的一批急性心梗患者,造福当地百姓;今年8月,该胸痛急救网为深圳大运会做了医疗应急保障,成功地为突发胸痛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与抢救指导。目前,广州市政府已投资利用此胸痛急救物联网为广州北部山区的贫困县服务,并将依托此胸痛急救物联网进一步建成覆盖全广东省的急救网络。这标志着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建成可实践、可评估、可推广的胸痛急救物联网。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拥有广东省较大的院前救护车队、实力较强的院前急救队伍和优秀的心血管和脑血管病专家队伍。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率先将现代胸痛急救理念和最先进移动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建立胸痛急救物联网,颠覆了传统急救医学模式突破了传统医疗活动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改变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局面,倍增了总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率,扩大了总医院的影响力,将更好地为广东军民服务。“胸痛胸闷、速到陆总”,既是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胸痛中心的庄重承诺,也是该中心成立的宗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胸痛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020-36654120。

欲知详情,请联系:

黄绪东
Email:marketing@ivtcorporation.com
Tel:  +86-10-8289-8225

消息来源::北京艾威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