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旅游网网民出游调查报告出炉

2011-10-17 10:02 4599
 

目的地、预算关注度遥遥领先

北京和上海2011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外出旅游,最先考虑什么?日前,途牛旅游网《网民出游首要考虑因素调查》数据火热出炉。数据显示,逾四成网民外出旅游首要考虑因素为“目的地”,另外有三分之一的网民选择了预算开支。此次调查从今年的8月持续至10月初,数据覆盖了途牛旅游网21个出发地城市,有效调查问卷近3500份。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称,旅游已日益成为一种生活需求,旅游消费增长势头明显。消费者网络消费习惯的养成及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在线旅游预订逐渐成为出游的主要预订方式之一。而此次的调查的结果显示,在网民出游日渐理性的同时,各城市网民的出游规划习惯也呈现出多样特色。

逾四成首选目的地

途牛旅游网在线用户旅游规划习惯调查第四期关于《网民出游首要考虑因素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用户选择心仪景点及目的地城市的占42%,选择出游预算项的占33%,其他出游考虑因素依次为出游天数(12%)、特色美食(7%)、朋友建议(4%)及其他(2%)。

与前几期调查结果相比,“目的地”地位不变,“出游预算”、“出游天数”占比上升明显,理性出游观念渐入人心。

沪、杭、深“食为先”,苏州网民最有闲

调查数据中,除“目的地”及“出游预算”外,特色美食也日益成为网民出游的重要考虑因素。调查覆盖的21个城市中,不同城市人群对特色美食的考虑比例存在一定区别,上海较高,有10%以上的网民会考虑美食因素,其后依次为深圳、西安、杭州。

上海网民关注网络及旅游分享体验,出游前对于“朋友建议”更为看重;苏州、南京网民对“出游天数”的考虑相对较少,侧面说明了这两个城市的网民工作生活节奏较慢,较为“有闲”;上海、北京、杭州、南京等城市的网民对预算开支的考虑占比相对较小。

为了提升网民的用户体验,途牛旅游网将定期推出不同类型的在线用户旅游调研问卷,及时掌握网民的需求,让旅游更简单。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