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仅有两台 英女皇特别版徕卡(Leica)相机 瞩目现身香港

RAHN AG FOTO
2011-09-08 11:55 5424
 

-于11月德国国际性拍卖会上 锋芒毕现

香港2011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英女皇专属珍藏版徕卡 (LEICA) 相机,是徕卡 (LEICA) 相机厂在1986年为送给英女皇作60岁寿辰贺礼而专属订造,机身刻有英国皇室徽号及1986字样的特别版相机。目前全球只有两台,一台已于当年送给英女 皇,另一台就是今次瞩目现身香港的原型机。此原型机将于11月参与由徕卡 (LEICA) 相机经销商 RAHN AG FOTO & FINE ART 于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国际性拍卖会,首次推出拍卖。由于此原型机从未于国际性拍卖会上出现,更获得国际著名徕卡 (LEICA) 相机鉴定专家 Mr. Lars Napotil 鉴证并签发证书确认为真品,与英国皇室共享殊荣实属弥足珍贵,与普通同型号机款相比收藏价值高于60倍以上,初步估价已达10万至12万欧元(约110万 至132万港元),而升值潜力更不可估量,势必成为今次拍卖会竞投焦点之一。

徕卡 (LEICA) 相机德国经销商 RAHN AG FOTO& FINE ART 总裁 Mr. Nicolas Uhl 亲访香港,率先将此原型机展示予香港传媒及业内人士,Mr. Uhl 指:“英女皇及皇夫菲腊亲王都钟情徕卡 (LEICA) 相机,不时会带着徕卡 (LEICA) 相机出席公开场合。而香港曾是英国殖民地,令不少人对收藏英国皇室物品有情意结,目前已有不少收藏家表示对此原型机感兴趣。此原型机会留在香港部门予有兴趣人士鉴赏、直至拍卖会举行。”

近年来徕卡 (LEICA) 相机爱好者及收藏家日渐增多,对贵重及独特徕卡 (LEICA) 相机收藏品需求日增,每年国际性拍卖品成交价及成交量均屡创新高,收藏家更由以往欧洲人转移至亚洲的日本人及泰国人,而近年大中华地区,如内地、香港及台湾收藏家亦急速冒起。

有鉴于此,RAHN AG FOTO& FINE ART 今年开设香港部门,Mr. Uhl 表示:“今年4月,我们在香港开设部门原因是在可预期到将来,贵重徕卡 (LEICA) 相机收藏家愈来愈多聚集于大中华地区,所以我们锐意为大中华地区的徕卡 (LEICA) 爱好者提供优质客户服务,并提供一个徕卡 (LEICA) 相机收藏品交易平台、促进行业发展,我们亦不排除日后在香港或内地举行同类型拍卖会。”


英女皇特别版徕卡 (Leica) 相机

有关 RAHN AG FOTO & FINE ART

RAHN AG FOTO & FINE ART成立于1910年,是徕卡 (LEICA) 德国较大的经销商,历史悠久,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RAHN AG FOTO & FINE ART 于2010年9月3日在德国庆祝成立100年周年,徕卡特意为 RAHN AG FOTO & FINE ART 生产全球仅有十部的限量版 M9 相机,以庆祝其成立100周年。

MR. NICOLAS UHL 为 RAHN AG FOTO & FINE ART 第四代传人,其家族与徕卡 (LEICA) 家族为百年世交,共同见证徕卡 (LEICA) 相机一百年发展,现出任总裁掌舵公司业务,每年5月及11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全球性徕卡 (LEICA) 产品拍卖会,于行业具有领导地位。

有关RAHN AG FOTO & FINE ART OVERSEAS LTD

RAHN AG FOTO & FINE ART OVERSEAS LTD 为 RAHN AG FOTO & FINE ART 的香港部门,主要为大中华区的徕卡 (LEICA) 爱好者提供优质客户服务,业务包括提供曾在 RAHN AG FOTO & FINE ART 购买徕卡 (LEICA) 相机的使用者提供售后保养维修服务、为徕卡 (LEICA) 相机爱好者定期举行讲座及工作坊、提供最新相机资讯及相机交易平台。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花园街2-16号好景商业中心18楼1809室 电话:+852-2388-7884 网址:http://www.foto-rahn.com.hk

传媒垂询,敬请联络:

伯乐公关有限公司
蔡键仪小姐 Ms Kiny Choi
电话:+852-2388-7884
电邮:kinychoi@baron-pr.com.hk

消息来源:RAHN AG FOT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