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仕宏拍卖2013年秋季相机拍卖会将于11月17日举行

2013-10-29 10:00 3682
第二届仕宏相机拍卖会将于2013年11月17日举行。本届最瞩目的拍品有估值约300万至400万港元的 Leica MP Black Paint 相机连同期的黑漆 Summicron-M 2/5cm 镜头。

总估值超过二千八百万港元

香港2013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届仕宏相机拍卖会谨定于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中午一时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为延续春拍的热烈竞投气氛,本次拍卖将会呈献共308件拍品,总估值超过二千八百万港元,拍卖会当日全数推出,供全球买家竞投;预展将于11月9 - 10日及15 - 17日于香港皇室堡举行。本届最瞩目的拍品是估值约300万至400万港元的 Leica MP Black Paint 相机 (#MP-132) 连同期的黑漆 Summicron-M 2/5cm镜头 (#1474804)。

仕宏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周先生表示:“仕宏在第一届拍卖会中取得颇为亮丽的成绩,总成交额高达二千三百万港元,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买家参与竞投,大部份拍品远超估价成交。我们也陆续收到许多委托的查询,足以显示大中华区相机拍卖的市场潜藏惊人能量。”

仕宏2013年秋季拍卖会继续邀请得 Leica 历史学家 James L. Lager 出任顾问,部份拍品更获得国际著名 Leica 相机鉴定专家 Mr. Lars Netopil 鉴证。除 Leica 产品外,仕宏拍卖亦搜罗多款其他品牌的经典产品,合共308件经典相机、镜头及相关配件,全属价值连城的珍藏品,如今释出市场,实不容错过。竞投者可亲临拍卖会场、通过电话及电子邮件委托竞投,亦可在世界各地于网上观看拍卖直播及同步参与竞投;网上竞投者可通过 www.liveauctioneers.com 进行登记。

如欲索取本次拍卖品图录,可连同姓名及联络电话,电邮至 auction@lh-hk.com,或致电852-3168 2192查询有关详情。网站:www.lhauction.com.hk

欢迎媒体预约优先预展团上午11时至下午6时及 索取拍卖品图录

L&H AUCTION 香港预展详情

日期: 2013年11月9 - 10日及11月15-16日(中午12时至晚上7时)
  2013年11月17日(上午 9时30分至中午12时)
地点: 香港铜锣湾告士打道311号皇室堡10楼09-11室(仕宏摄影器材公司)
  预展期内设稀有古董相机免费估值服务。

L&H AUCTION 仕宏拍卖会详情

日期: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下午1时正
地点: 香港湾仔港湾道一号君悦酒店 (Library & Lounge)
登记: 请将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联络电话及电邮发送至 auction@lh-hk.com 

本季精选拍品:

Lot 74. Leica MPBlack Paint,1956年估价*:300万港元至400万港元请点击图片

初期 MP 是徕卡为极少数专业摄影师及记者而订制,配有过片器,最多可以每秒过片两张。此拍品为早期的 MP 黑漆相机,产量只有 138台左右,而早期油质的黑漆相机更为罕见珍贵。配有供 MP 同期使用的黑漆镜头 Summicron-M 2/5cm、镜头盖及 MP Leicavit,机身露铜,有久远的历史味。此机已经过 James L. Lager 鉴定。

Lot 59. Leica M3 Betriebsk “UR-M5” Prototype原型机估价*:60万港元至80万港元请点击图片

非常稀有的原装工厂内部测试机,连内置 TTL 测光系统。这是其中一部内置 meter-arm 的原型机,大约在1965年生产。此机是为后期 M4 及 M5 的设计及制造的试验机,通过内置的测光系统将数据传到外置的 Leicameter-MR 上显示,是极少数由设计概念到较成熟完整功能的工厂测试机,此机经过 Lars Netopil 鉴定。连测光表及机身盖,极为罕有。

Lot 184. Leica IIIf 黑漆瑞典军机, 1956年估价*:60万港元至80万港元请点击图片

全球其中一支历史悠久的常备军“瑞典国军”(Swedish Army),在1956年特别向德国徕卡下订单,订造100台 IIIf 予军队使用。能够在严冬环境使用的 IIIf 黑漆版,遗留至今仍然保存如此完美成色的,相信不多于60台。拍品机身及镜头均为原装,连同 Elmar 3.5/5cm 及早期黑漆 A36 镜头盖,成色极新,为不可多得之珍品。此机已经过 Lars Netopil 鉴定。

Lot 210. Leica M7 "Handmade titanium camera" Prototype原型机, 2002年估价*:60万港元至80万港元请点击图片

2002年卡塔尔皇室成员 Sheikh Saud Al-Thani 向徕卡订制一套独一无二的全钛版M7连5支全钛版镜头,机顶上刻有其签名,项目称为 Handmade titanium camera。Sheikh Saud Al-Thani 不但是卡塔尔皇室成员,也是卡塔尔国家文化艺术遗产协会的主席,热爱艺术及摄影,是徕卡收藏家。此拍品为 Protytpye(原型机),与交货的略有不同,原型机机顶上刻有 Sheikh Saud Al-Thani的亲笔签名,回片钮、过片杆及快门转盘均以黑色材料所造,有如是“钛版熊猫机”一样,机身饰以黑色真皮,机背与正式版本一样,覆以钛金属,甚为特别。此套机将在本届拍卖会上出现,堪称奇迹。此套机已经过 Lars Netopil 鉴定。机身所配的镜头是后期2004年推出徕卡50周年版中的 Summilux-M 1.4/50mm ASPH 镜头 (#3985299),连镜头前盖。

如需查看所有拍品图片及简介,请浏览这里

如要索取高分辨率拍品图片,请于以下 ftp link 下载:
http://www.lhauction.com.hk/pr_download/Auction/
Login ID: lhhk     Password: lhhk

消息来源:仕宏拍卖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