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旅游网:中秋“异客”旅游过节 旅游论坛“闹哄哄”

2011-09-07 09:38 3309
 

北京和上海2011年9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秋节即将来临,城市里不能回家团聚的“异客”在网络上招募结伴出游者成为热门话题,高校中盛行通过 BBS 和社交媒体召集,白领们则热衷使用门户网站及专业旅游网站的旅游论坛。

论坛“同游”呼声热

在各社交媒体上刚返校的大学生多以同乡、社团或班级的名义发帖召集结伴出游。中秋节期间,秋高气爽,利用秋游亲近自然,结交朋友,对大学生来说也是理想的过节方式。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表示,近年来,大学生和青年白领通过旅游论坛结伴出游同样非常盛行。途牛旅游网的论坛上有海量的游记和最新齐全的旅游攻略,历来是自助出游者的出游前“法宝”参考集中地,也是出游归来会员记录出游足迹,和同好者分享旅途体验的大本营。在各大旅游论坛的同游版块上,召集中秋出游的帖子不仅人气高,主题也非常丰富,徒步、摄影、骑游、“腐败”游等,全面开花。

出游方式多样化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介绍,在旅游方式上,大学生往往选择自助游,通过途牛旅游网等旅游机构提前购买景区门票的比例在明显上升;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周边旅游景点以其价格适中、时间充裕更受大学生的青睐。以上海为例,上海周边如欢乐谷、周庄西塘等古镇、苏州、扬州等都是非常热门的大学生中秋出游线路。在旅游论坛上招募大多分为个人召集的结伴出游和户外俱乐部组织的俱乐部活动等两种类型。户外俱乐部组织的活动有短线和长线之分,短线一般以登山、露营为主,时间为1-2天;而时间较长的路线,则会根据季节而定。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丽江、大理、三亚、新疆吐鲁番等延续了暑期的火热,也是中秋节结伴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结伴出游需谨慎

途牛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表示,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白领,在论坛召集出游伙伴需保持警惕。在出游前,切记要购买保险;在出游过程中,更需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意外的发生。如果结伴出游在十人以上,可以考虑各大旅游机构推出的定制线路团队游,不仅可按需要设计旅游线路,而且有签订的旅游合同保障自身权益。中秋节旅游过节,安全才能开心。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