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特迪士尼公司任命魏克 (MICHAEL WELLMAN)担任迪士尼专卖店中国区总经理

2011-09-06 15:51 9944

上海2011年9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华特迪士尼中国公司宣布任命魏克(Michael Wellman) 先生为迪士尼专卖店中国区总经理。迪士尼专卖店由华特迪士尼公司全资所有并负责运营,中国消费者将首度体验迪士尼专卖店带来的全方位融入式的零售环境,近距离接触迪士尼享誉全球的高品质国内外产品。魏克先生将作为总经理负责中国迪士尼专卖店的战略远景和方向的发展、运营和沟通。


魏克(Michael Wellman) 先生

魏克先生将向在上海的华特迪士尼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兼行政总裁张志忠先生汇报,并与驻加州帕萨迪纳市的全球迪士尼专卖店总裁 Jim Fielding 以及商务发展高级副总裁 Steve Finney展开紧密合作。

迪士尼专卖连锁店创建于1987年,由迪士尼公司直接运营,专卖店遍及北美、欧洲和日本。迪士尼专卖店是迪士尼消费品部下的零售业务,致力于将迪士尼品牌扩展到华特迪士尼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旗下的所有商品。在中国,迪士尼专卖店的零售策略将定位为主攻高档商场、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店。首批迪士尼专卖店计划于2012年开业。

张志忠先生表示:“魏克先生在大中华区拥有 25 年的消费者和零售品牌管理经验,在创造突破性业绩方面成绩斐然。他对零售业消费者的洞察力以及品牌发展能力将让他成为迪士尼中国管理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魏克先生说道:“我很荣幸能够加盟迪士尼专卖店中国团队。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零售市场之一。我期待能与迪士尼团队一起发展迪士尼专卖店业务,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世界一流的融入式零售体验。”

加入迪士尼之前,魏克先生在新百伦中国公司任总经理一职,他负责 2007 年 11 月公司战略重组,让公司成为中国成长较快的运动品牌之一。

在加入新百伦之前,魏克先生曾在阿迪达斯任职九年,期间担任过包括台湾地区总经理(05至07年)、泰国区总经理(00至04年)以及中国区销售与市场总监(98至2000年)等多个领导职位。在此之前,魏克先生曾为耐克公司效力七年,担任多个管理职位,其中包括在93至98年担任耐克体育中国销售总监一职。

魏克先生持有美国路易克拉克大学的历史专业学士学位,并在台湾台北市取得中文学习资格认证。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魏克先生先生将常驻上海并于2011年9月5日正式上任。

关于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DIS)及其子公司和关联公司, 是多元化的国际家庭娱乐企业,共有五项主要业务,在全球有144000名员工。从我们的第一部动画片于三十年代在中国上映起,迪士尼同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直持续着,今天,公司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共拥有1000多名员工。华特迪士尼公司是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的成份股,上一财政年度营收超过三百八十亿美元。截至2011年9月2日,其市值达602.4亿美元。有关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http://corporate.disney.go.com/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相关股票:
NYSE:D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