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 TI 杯)胜利开赛

2011-09-01 19:08 5605

上海2011年9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8月31日上午8:00整,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 TI 杯)在上海各参赛学校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上海赛区的比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并继续由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德州仪器(TI)赞助冠名,称为“TI 杯”。2011年上海赛区共有来自19所高校的251支参赛队,753名参赛学生报名参加。竞赛将于9月3日晚20:00准时结束。参赛学生三人一组将在四天的时间里根据提供的题目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方案设计、实物制作、论文撰写等工作,最终将设计作品提交评审。评审工作将于2011年9月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进行,届时将评选出上海赛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较高奖将获得“TI 杯”。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重要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本着“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宗旨,目的在于推动高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促进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1994年首届竞赛开办以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上海赛区从1995年首次参加竞赛以来,积极探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新路子,不断推陈出新,使得电子设计竞赛能够为高校改革作出更有益的贡献。作为全国重要的赛区之一,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稳步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次 TI 除了赞助冠名上海赛区的比赛之外,还与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陕西、山东、天津、黑龙江赛区合作,支持各地方赛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 在支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其高性能和低功耗的数据转换器、放大器、电源管理、接口和低功耗无线收发器等模拟产品系列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配合 TI 超低功耗 MSP430、高性能的 Cortex-M3和 C2000单片机产品,可以帮助中国高校大学生在电子设计竞赛中更加简单、快速、高效的进行模拟系统设计,取得优异成绩。

TI 是全球较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拥有超过 80 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一流的高性能模拟技术和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的设计商和提供商。在 TI 的全球战略中,大学计划是其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集成电路的发明者,多年以来,TI 不遗余力地在全球范围內推行“大学计划”,通过面向大学这个科技摇篮,培养出了大批掌握世界先进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推进了半导体事业的发展。1998年,TI 与教育部与在北京签订谅解备忘录,就加强中国高等院校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广泛合作达成协议。2007年 TI 开始了推行模拟技术的大学计划项目,通过建立学生模拟创新实验室、支持学生参加各种电子设计竞赛等形式,强调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迄今为止,TI 在中国250多所大学建立了4个技术中心,390多个 TI MSP430单片机实验室和 Analog 模拟技术创新实验室,DSP 及嵌入式处理器实验室;每年有超过40000名学生得到 TI 的高性能嵌入式技术,单片机或模拟技术的相关培训。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半导体创新技术为未来世界开启无限可能。携手全球 80,000 家客户,TI致力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TI 把构建美好未来的承诺付诸于日常言行的点滴,从高度负责地生产半导体产品,到关爱员工、回馈社会。这一切仅是 TI 实践承诺的开始。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