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航协大会在新加坡召开 -- 国航以优异业绩成为明年年会东道主

2011-06-09 11:38 3950

北京2011年6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5日至7日,国际航协大会在新加坡召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世界民航业市值较高的航空公司的骄人业绩,成为明年在北京召开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第68届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的东道主航空公司出任大会主席,将协助国际航协承办2012年大会。

国航已成为中国资产结构最优、盈利能力较强、最具市场价值的航空公司,品牌价值达到406.29亿元,成为中国民航唯一入选“世界品牌500强”的航空公司。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国航以科学发展为导向,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坚持稳健经营,坚定改革创新,在确保安全运行、圆满完成多项重要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战略引领能力、市场驾驭能力和综合管控能力不断增强,全年共安全飞行96万小时,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50.24亿吨公里,运输旅客6517.52万人次、货邮周转量49.23亿吨公里,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航空公司。目前,国航可以提供服务的运力为432架飞机,运营覆盖31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条航线,每天始发航班1400多架次。

中国国航副总裁赵晓航表示,这些业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球航空业的复苏、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航空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众多旅客以及国际航协对国航的信任,并将成为国航更好地服务于明年在北京召开的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暨全球航空运输峰会的基础。中国国航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国际化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将以建设民航强国为己任,进一步提升安全与服务,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周到温馨的客货运服务,这就对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更大的需求,相信通过国际航协这个平台,中国国航能获得更为广泛的发展空间。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之一,社会稳定、经济繁荣,我国政府曾成功举办过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和活动,作为2008北京奥运唯一航空合作伙伴,中国国航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使国航有信心协办好下一届全球运输峰会。下一届全球运输峰会在北京举办,不仅有利于中国的航空公司与世界航空业更加紧密地交流与合作,也将有利于促进全球航空业的发展和繁荣。

在通过发挥战略引领优势、打造枢纽网络优势、保持成本领先优势、以技术升级提升管理能力、以改革创新提高管理效率、以人才建设驱动发展引擎,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积极通过国际间的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增强合作深度,特别是加入世界较大航空联盟 -- 星空联盟后,通过星空联盟“全球通达之道”的枢纽网络,有效地实现了与联盟间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网络的优化和互补,还通过引进星盟服务产品惠及中外旅客,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联盟效益显著增长。通过国航强大的航线网络,旅客可以顺畅到达181个国家和地区的1160个目的地,常旅客会员数量现已突破1500万人。

国际航协共有230家会员公司,每年在世界不同地方举行一次年会。该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是航空业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业界盛会。会议通常将发布行业重要经济数据和发展状况、趋势,审议通过年度行业重大决策等。国际航协此次选址北京召开2012年行业盛会,并邀请国航作为东道主协办大会,体现了中国民航在世界航空业日渐上升的影响力,以及中国国航在全球航空运输和国际活动中日渐重要的地位受到了国际航协的高度重视。届时,将有近千名来自全球航空公司、机场、飞机制造商、航空服务商的首席执行官、重要嘉宾云集北京,参加第68届年会共同探讨世界民航业发展趋势。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