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举办工业机器认证专题研讨会

2011-06-15 18:50 3957

新标准、新知识助力中国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大连2011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UV 南德意志集团北京分公司近期在大连瑞诗酒店举办了北方地区《机床暨工业机器认证》专题研讨会,旨在过该会让企业更为深入的了解国际市场对工业机器安全性能及产品的测试、认证要求。来自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从欧盟颁公布机械指令 2006/42/EC 开始,国外买家的关注焦点已由价格向功能和安全性转换,安全性成为衡量工业机器性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企业对于各项认证技术的了解需求日益增高。来自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室主任付承云先生深有感触的表示:“在刚刚参加的德国国际机床标准化会议上,中国企业某些产品的安全性能制约了其向欧美市场的发展,在国际会议上明显缺乏话语权。这种软实力的缺失,对于中国企业的长远发展是非常不利的。要把产品做好,必须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及当地市场的法令法规等要求。”这就需要有一家权威性的认证服务机构针对国际上不断更新的标准及要求对企业做以推广介绍,辅助企业提升产品价值。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正迎合了这些生产企业的要求。主办单位不仅为企业深入讲解了欧盟 CE 及北美 NRTL认证的基础知识,将国际上先进的产品安全知识传递给中国企业,还重点就应用于机械和装置安全功能管治的新 ISO 13849-1 标准做了细致的介绍。

参会的企业对于主办单位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行业服务方面的专业性给予了肯定,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丁世杰副总工程师表示:“TUV 南德意志集团优质、快速、全面、一站式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谢此次‘南德’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培训机会。”

关于 ISO 13849-1 标准

新版 ISO13849-1 标准即将在2011年底正式生效实施,这将是机械功能安全领域全新的里程碑。在以往要求系统的确定性上,增加了一些系统故障概率方面的评估,从而可以实现从零部件到系统进行全面性安全评估。同时该标准也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可以量化的设计实现方法,如增加了系统安全等级 (PLr)、系统平均无危险故障时间 (MTTFd)、系统诊断检测范围 (DC)、共因故障预防 (CCF)等参数,从而有效的解决了原有 EN954-1 标准无法实现定量化判断系统安全性的问题。

新版 ISO13849-1 标准针对一些新型的控制方法,提供了更有效的安全评估解决方案。可提升控制系统越来越复杂的机械设备的安全等级,保证生产安全性和高效率,并且结合新技术和设计经验,帮助企业在总体效率、生产力和灵活性方面得到提升,保证连续性生产,减少意外停机时间,并降低开发、操作和维护成本。尽快执行该项标准,可保证机械制造商在激烈竞争中抢得市场先机。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电话: +86-21-6141-0726
传真: +86-21-6140-8600
手机: +86-136-3633-1456
电邮: haiyan.wang@tuv-sud.cn
网址: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