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在津掀起“低碳清洁之风”

-- 亚洲首家第三方风能技术中心在天津正式投入运营

天津2011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于6月13日宣布,公司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的风能技术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亚洲首家专门针对风机叶片进行检测的第三方测试中心,该技术中心将立足中国,辐射亚洲乃至全球,凭借在风电产业领先业界的技术与经验,为国内外叶片制造企业提供完整的叶片全尺寸测试服务、原材料性能测试、叶片设计验证等服务。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杨效勇先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军先生、SGS 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柯睿志先生、SGS 中国大陆及香港区首席运营官戚观成先生和 SGS 中国区总裁申屠献忠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庆典。

“作为世界公认的最商业化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风能已成为各国政府应对能源短缺和气候变化双重挑战的重要手段。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已跃居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安全且清洁的风能又有望超过核能成为中国第三大支柱能源,”SGS 全球首席执行官柯睿志先生表示:“作为连续两年名列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企业,SGS 一直把可持续发展当做重要的价值观,并孜孜不倦地致力于节能、低碳、清洁能源领域的探索。我们相信,凭借领先的技术专长和丰富的国际项目经验,SGS 必将促进中国逐步实现从‘风电大国’向‘风电强国’的转变。”

SGS 天津风能技术中心占地约103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86平方米。该技术中心严格执行 ISO/ IEC 17025质量体系,且已经通过了中国计量认证(CMA),并正在进行国家合格实验室认可(CNAS)和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的评审,并顺利通过了第一阶段的审核。实验室配备有液压卷扬拉力机、液压振动执行器、激光投线仪、LVDT 位移传感器、拉线位移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拉力传感器、数字温湿度计、数据采集器等一流的测试仪器和设备,可以提供完整的叶片全尺寸性能测试,检测项目包括静态测试、疲劳测试以及相关的非破坏性检验。技术中心还具备对叶片制造原材料进行相关性能测试以形成对叶片的一站式的检验能力,支持并服务风能企业的新型号叶片产品研发,提供认证测试、叶片设计验证、生产质量检测、维修和设计变更等多项服务。SGS 提供的测试服务所遵循的重要准则为独立的第三方测试中心、叶片安装和测试实施的安全性和知识产权的保护。

“SGS 非常看重天津在风电产业独特的区域优势和成熟的国际化投资环境,天津市技术监督局在技术方面提供的开放合作政策也积极促成了 SGS 风能中心的正式运营,”SGS 中国区总裁申屠献忠表示,“我们在天津的风能中心配备了尖端技术设备和优秀技术人员,不但能方便风机叶片生产企业在‘家门口’进行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更能提升中国风电机组整机及主要零部件的技术研发水平,为中国乃至亚洲风能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风机叶片的测试对技术、资金、检测人员的要求非常严格,目前,全球满足 IEC61400-23 要求的风机叶片测试中心不超过十家,而且大部分都设在欧洲。SGS 风能服务始于风电技术领先的欧洲,并在德国设立了 SGS 全球风电能力中心。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量的行业专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庞大的全球化服务网络。在风能领域,SGS 可提供整个风机生命周期内的服务,包括设备监造、施工与安装监控、材料及零部件测试、无损检验、风机在役服务、失效分析、技术尽职调查、项目认证等服务。另外,SGS 也正在积极完善并强化海上风电服务。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军表示,以检验鉴定和认证服务闻名于世的 SGS 集团,自2004年在开发区投资发展以来,与滨海新区、开发区内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区域产业发展的质量与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SGS 成立亚洲首家第三方叶片测试中心,将有利促进我国风电产业研发水平,为该领域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希望 SGS 集团继续深化与开发区合作,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的引领、带动和服务作用,为天津市、滨海新区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天津开发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十一五”期间,天津开发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产值增长了1.5倍,年均增长率为26%。风电产品在开发区从无到有,从最初的零部件生产到现今的整机成套设备生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十二五期间,天津开发区风电产业在保持和扩大现有发展规模的同时,还将依托天津风电整机密集发展的优势,大力发展叶片、齿轮箱、轴承、电机和控制系统等风电关键零部件,并利用临港和临海优势,积极发展海上风机。SGS 风能技术中心的投入运营,将为天津开发区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成立于1993年,于2004年入驻开发区,2007年10月成立独立法人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成立至今已先后投资了包括化学、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矿产综合、矿产能源、石化、环境、食品、自行车轻工等多个实验室,拥有420名员工专业从事检验、鉴定、认证、培训等工作。2009年公司被授予天津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称号;2010年该公司还通过了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及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认证。目前,滨海新区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大多都是该公司的服务客户。

作为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始终以提升人类健康、安全及环保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随着市场分工的不断细化与竞争的加剧,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日趋复杂,SGS 将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认证服务,可持续发展报告验证、服务认证、风险管理、节能减排、降低碳排放以及培训服务,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增强风险管理能力,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SGS 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 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64,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徐莺
电话:+86-21-6115-2423
电邮:Grace-y.xu@sgs.com

王慧丽
电话:+86-21-6107-2917
电邮:Fanny.wang@sgs.com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