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快女血战长沙,PPTV 联手湖南卫视、天娱传媒独家尝试快女网络真人秀

PPLive
2011-06-14 16:28 8086

上海2011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PPTV 快女真人秀(kuainv.pptv.com)独家专区上,倒计时的数字正在逐渐变小,截止6月8日,全国6大唱区37强冠军已全部出炉并于正式落户 PPTV 网络电视快乐女声官网,形成六大地区赛快女专题。这意味着有关 PPTV 网络电视、湖南卫视、天娱传媒三方联合,共同打造的中国迄今较大规模的台网互动节目 -- 2011快女真人秀即将拉开帷幕,而前期的预热也正渐入佳境。


PPTV 快女真人秀特别报道页面

当厌倦了虚假的电视剧,厌倦了造作和虚伪的演员,厌倦了千篇一律而巧合得天衣无缝的剧情,人们需要一种接近真实,百分百原汁原味,没有演员没有编导和没有剧情的节目,这就是真人秀。

关于真人秀的崛起,不得不说一些人类社会的影响。我们都同样戴着虚假的面具生存,同样的虚伪,同样的虚假,就如同一套乏味的电视剧,每个人都是这个电视剧的主角。久而久之,人类喜欢窥探,喜欢偷看一个人的另一种生活,于是偷窥成了人类的一种爱好,人类喜欢偷看别人的私生活,而人类同样恐惧被人偷看,行成了一个怪圈。于是乔治奥威尔的《1984》里的“超级老大哥(big brother)”就这样变成了现实,将一群相互的陌生人放在一间屋子里,屋子布满了摄像头和摄录机,全天候拍摄,并向所有家庭观众播放他们一举一动,这就开创了真人秀的历史。

真人秀强调实时现场直播,没有剧本,不是角色扮演,是一种声称百分百反映真实的原生态视频节目。真人秀的发源地美国有许多著名的真人秀节目如 America's next top model、The apprentice、American idol、project runway等。而在中国,传统电视真人秀的节目也越来越多,如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梦想中国、我型我 show 等,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

于此同时,中国的视频网站开始在自制内容上进行不断探索,随着尝试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网站意欲打造多元化的自制内容,进而达到在市场竞争中增加筹码的目的。至此网络真人秀节目成为不断创新的自制栏目中的代表。其制作水准节节攀升,同时又将网站互动、及时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对其发展,有专家人士坦言,视频网站的自制内容时代已经开始进入到激烈竞争阶段。此次2011快女真人秀,正是 PPTV 网络电视在这一大趋势背景下,借助传统媒体已有成熟品牌节目打造自身影响力的重要尝试。

不难发现,进入2010年,视频网站在自制内容的竞争上越发激烈。在去年世界杯期间,优酷主打明星效应,邀请主持人董路推出了《大话世界杯》、《非球勿扰》;土豆网邀请的韩乔生推出了《韩瞧世界杯》等脱口秀栏目;而酷6网除推出主打明星的脱口秀外,更推出了以往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真人秀栏目 -- 《疯狂球迷》,该栏目在世界杯期间24小时不间断的播出,曾在众多自制内容中脱颖而出。

这个夏天 PPTV 网络电视将通过及时最新的专题盘点以及即将开始的全天候快女真人秀将与湖南卫视、天娱传媒一同打造一个独具效应的真人秀平台。可以想见,伴随着长达70天时间的快女13强 PK 战,全天候反映着70天生活的2011快女真人秀节目将会开创业界迄今较大规模的台网互动先河,其效应值得众人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PPL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