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赛艇巡回赛”展现七款高端赛艇设计

世界赛艇巡回赛
2011-06-01 21:24 4967

伦敦2011年6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赛艇巡回赛”今天公布七款经大会批准的新船设计,设计会在巡回赛的主办场地亮相。这些新设计是赛会连串赛事扩展计划的主要一环。在2013年前赛会将在现时八项赛事中增添六个新场地。

新船的设计概念由全球多间领先业界的船设计公司构思和发展,全部经过激烈竞争才成为赛会少数批准的设计。每个新主办场地会选择最切合本身需要的设计,赛会也鼓励现有场地以其中一款新设计更新船队。

设计师必需符合严格规定,设计出能够在各种不同情况下,例如克服变幻不定的风向、不同水深和无法预测的水流,仍能够以高超技术作刺激拼搏。难度更高的是设计除了能让表演航手发挥高超技术之外,还要灵活地适合公司或会所航手,让各类航手都能参赛。

Regatta International公司的Terry Newby负责审核参赛设计,他表示:“各位设计师踊跃参加‘世界赛艇巡回赛’设计比赛,我们感到很高兴。比赛能吸引全球数一数二的船艇设计师参加,证明赛艇巡回赛地位崇高。每名晋身决赛的参赛者均深谙比赛的技术要求,他们的多用途设计对投资于这些新船的新旧场地来说都是宝贵资产。

设计这些赛艇的设计师来自美国、俄罗斯、欧洲和澳大拉西亚,他们包括:Fred Barrett、Roberto Biscontini、Adrien Jousset、Andrej Justin、Phil Kaiko、Vladimir Murnikov和Christian Stimson。瑞典设计师Pelle Petterson的MR40设计是以他原创的SM40赛艇为蓝本,该赛艇是为参加2005年巡回赛特别设计,也是新旧主办场地使用的设计之一。各设计师都具备数十年高端赛艇设计经验,包括为美国杯和富豪游艇赛的赛艇设计,他们均知道获“世界赛艇巡回赛”其中一名推广商垂青便有很大机会在其店铺橱窗展示设计。

由于“世界赛艇巡回赛”是国际赛事,因此每名设计师构思的设计必须符合一个场地以上的需要。斯洛维尼亚设计师Andrej Justin设计了三种不同长度的赛艇,而多次为美国杯设计的Phil Kaiko今次以乐高积木式结构参赛,这款设计能够适应当地天气情况,也适用于不同级数的技术水平。

由于赛道狭窄,赛艇碰撞在所难免,意大利设计师Roberto Biscontini设计了一款一旦撞毁也不用休战太久、同时不用收费昂贵的专家维修的赛艇。

赛艇的外观同样重要,移民自英国的Christian Stimson相信巡回赛要继续吸引传媒报导和赞助商,美观外型十分关健。他也强调甲板上必须备有安装摄影机的位置,方便录影让世界各地的巡回赛拥趸可以看到比赛的精彩过程。Adrien Jousset对此亦有同感,他表示:“要吸引更广泛的传媒报导,艇赛必须更加精彩,‘世界赛艇巡回赛’是注入这种刺激元素的良机。

为控制成本,大部分设计师都选择短身设计,但Vladimir Murnikov独独设计了四十八英尺长的MX Match。这款设计揉合了革命性船头系统,在“速度梦幻”(SpeedDream)项目中他也采用这款设计。

设计比赛令设计师有机会在艇赛中露头角。对来自塔斯梅尼亚岛的Fred Barrett来说,设计赛给他机会将毕生热忱和经验化为独特设计。

Regatta International公司的Terry Newby补充说:“我们希望各方都有得着。设计师可以令作品集更丰富、巡回赛场地可吸引世界级航手使用最新款的赛艇、巡回赛可继续向拥趸、传媒和赞助商肯定其地位,是举行精彩刺激、引人入胜的创新艇赛的场地。”

“两个准主办城市现正跟负责2012年建议赛的选定设计师进行深入讨论。由于准主办城市的数目不断增加,我们预期争取主办权的竞争会十分激烈。同时,其他优秀场地正为2012年和2013年之后赛季的主办作筹备,其兴趣之浓亦令我们欣慰。”

请登入http://www.wmrt.com/boats.html参阅个别设计,详细资料包括每名胜出设计师的个人简历。

请利用此连结下载全文:
http://www.wmrt.com/gallery/albums/userpics/wmrtimages/newboatdesigns/wmrt-boat-design-final-v4a.pdf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世界赛艇巡回赛资讯,请联系:

Audrey Lakai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电话:+60-12-502-2206
电邮:audreylakai@wmrt.com

消息来源:世界赛艇巡回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