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护地球 -- 绿色行动”公益盛典盛大召开

2011-04-28 14:28 2764

-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为世界地球日主题献礼,盛大召开“保护地球 -- 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全力倡导“绿色消费”

北京2011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4月22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主办的“保护地球 -- 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再次隆重举行,活动共同联合了共青团农业大学委员会、青海卫视、中国绿色经济网等10家团体组织联合主办,为第四十二个“世界地球日”进行了声势浩大的主题献礼,活动主题是 -- 倡导绿色消费、支持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活动通过倡议更广泛的公众在绿色消费模式上的改变,引导和支持生产模式发生重大变革,进而促进产业经济结构调整,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的行为规范,共建绿色家园。

来自社会各界的500多名代表参与了现场活动,中央二套、湖南卫视、青海卫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央视网、中国绿色经济网等100多家强势主流媒体全程参与。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精心制作的《地球生命》视频,以“地球生命10大体检状况”为主要内容,所有与会代表受到了深深的震憾。公益盛典的发起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首席董事兼秘书长邓继海先生,以“蝴蝶效应”理论为案例,生动解析了“绿色行动”对“保护地球”的大影响,并深刻揭示了“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对于共建绿色家园的积极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共同行动,真正掀起“绿色生活方式”的社会性革命。

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两院院士石元春、中国武警总部副司令左印生中将、青海卫视台长助理刘茜等十几位社会各界重要领导出席支持公益活动倡议,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认为,这次公益活动,将对构建社会各行业绿色发展的市场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构建我国的绿色商业社会体系有着积极的作用。

本次公益盛典共推出了:中国“首善”著名企业家陈光标、青海卫视签约艺人代悦、90后青年环保代表刘思宇3位“绿色行动公益大使”,以不同社会侧面的绿色行动感悟,共同进行了“绿色消费”的主题倡议,并向社会各界推行本次盛典的公益出版物《绿色消费手册》,带领众多志愿者向社会公众发起“绿色消费行为”的普及性宣传。

为了更好的引导和促进绿色消费市场,公益活动推选了代表性行业的“引领绿色消费十大生产品牌”,中国绿色食品行业的“中绿食品集团”和“中盐榆林盐化公司”、亚洲较大的绿色建材企业 --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中国商业零售业的代表 -- “天下粮仓国际产业集团”等与民生相关的绿色生产企业获此殊荣,并生动的向社会公众展示了“绿色生产”对“绿色消费市场”的积极引领作用,现场会众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中国近100所高校上万人都以同样的主题倡议进行了联动,盛典的独家战略合作媒体 -- 新浪环保,以“微博”的力量掀起了几万人在线的“绿色消费”支持。盛典主办方以多元化的形式,使“绿色消费”主题倡议在中国大地上星火燎原,当天就直接辐射和影响了几十万人群,促使了“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深入人心的教育与行动宣传。

经过一系列的宣传和推动,以及众多专家在“绿色消费”方面生动而专业的解析,使广泛的社会公众认识到了一点,人们的每一个绿色消费行为,都对地球保护起着巨大的作用,人们的每一个绿色消费行为都伸手可及,每一个绿色消费行为,都溢满着新的文明。

长久而彻底的“绿色消费”,需要“生产者、市场推广者、标准认证机构”等多方面的力量联合行动,来培植绿色消费的市场土壤。盛典在炫丽的“绿色消费”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中,伴随着歌手刘欢的《我和你》,热烈的闭幕了。响彻天空的是那一系列经典的倡议 -- 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命、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用我们切实而持久的绿色行动,时时绿色消费、支持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

消息来源:绿色经济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