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2011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1-03-14 17:49 6448

力促“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

北京2011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十二五”规划正式出台,在“十二五”规划提出的24个指标中,涉及绿色的指标就占了三分之一(8个),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发展规划”。可以说,绿色发展是“十二五”规划的较大亮点,是指导中国经济未来5年发展的国家规划。绿色发展成为了中国经济重要的指向。

为推动绿色发展,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第四十二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联合众多机构发起2011世界地球日主题献礼活动 -- “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

“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将于2011年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确定为“倡导绿色消费、支持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盛典旨在通过倡议更广泛的公众在绿色消费方式上的改变,引导和支持生产模式发生重大变革,进而促进产业经济结构的调整,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的行为规范,共建绿色家园。届时将有几十万人以不同形式关注和支持这一主题行动。

盛典活动将由“保护地球-引领绿色消费”主题仪式、“保护地球-全民绿色消费”主题仪式和“绿色消费”六方行动等环节组成。为促进对绿色消费的真正引导和市场教育作用,盛典将推出“引领绿色消费”的各行业绿色生产品牌,向公众展示绿色消费的目标榜样,掀起绿色消费的持久性浪潮。同时,盛典将组织政界官员、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对“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以“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的行动使绿色发展落到实处。

“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已经从2010年4月22日走过了一周年的历程,“绿色行动”已经成为了社会公众极具感召力的标识。一年以来,“绿色行动”公益盛典不仅仅对社会绿色发展的宣传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而且在具体的产业行动中,组织参与“绿色行动”的单位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并直接催新产生了极为显著的节能减排成效。

2011年度的“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将主题确定在“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的方向,更是将绿色责任的价值方向与绿色发展的经济方向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引发了众多社会名流与权威组织的热心参与。据活动主办方透露,目前,众多社会公众明星正在积极应征本年度的“绿色行动大使”,以向公众发起更广泛的“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倡议。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官方微博中同时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

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园 -- 地球,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共有的心愿和应尽的义务。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和日趋枯竭的资源,我们再也不能麻木不仁,每个公民、每个企业和团体都应该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消费和生产做起,以“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为行为规范,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

行动起来!参与支持“保护地球—绿色行动盛典”!为保护地球,为维护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永续未来与更持久的经济繁荣,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广泛的公众一起行动吧!

消息来源:绿色经济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