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携多元创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参展CMEF 2024

2024-04-11 14:12 4960

上海2024年4月11日 /美通社/ -- 今日,西门子医疗以"本土智慧,全球共创"为主题,参展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 2024)。在本届盛会上,除了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带来公司最前沿、最创新的技术产品,西门子医疗今年还呈现了公司对于"国智创新"中国战略的最新解读,并重点展示了该战略的升级和诠释下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及重要进展,包括不断加大广度与深度的国产化新品,全方位展示了肝癌、肺癌、乳腺癌、冠心病、卒中五大重疾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其中肝癌、乳腺癌以及冠心病创新方案为首次在中国正式推出。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全球领导委员会成员王皓表示:"‘国智创新'中国战略不仅是西门子医疗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更是我们助力中国医疗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正在加速推进‘本土智慧'与‘全球共创'的结合,期待以更丰富的创新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百姓,并通过与合作伙伴开展更高层次、更广维度的合作,全面推进本土供应链、创新生态圈和数字化生态圈的建设与完善,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深化本土布局,推动医疗资源可及性

历经30余年深耕,西门子医疗始终坚持"双轨并行"发展模式,即在不断推动全球领先技术加速落地中国的同时,持续提升本土创新及生产制造能力,"国智创新"战略的推进更加速了这一进程。本届展会上,西门子医疗既带来了多款已落地中国的全球顶尖科技产品,如全球首台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业界首款双模态7T磁共振成像系统MAGNETOM Terra等,也展出了多款高端国产新品,包括引领磁共振发展新趋势的MAGNETOM Free平台、首款国产PET/CT Biograph Vision BioRobot 仿生机器人、首款国产超高端数智血管造影设备(DSA)飞龙Master等。

"持续推进国产化,能够加速提升国内医疗资源可及性。"王皓表示,"对西门子医疗而言,我们不仅要拓展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的广度——从整机到核心零部件乃至全供应链,更要将‘国产化'做深做实。"截至目前,西门子医疗的供应链本土化率已超过80%,且本届展会上首次展出的高端球管、梯度线圈等核心零部件均已实现自主研发生产。"事实上,早在20多年前,我们就已经开始布局核心零部件的本土研发与生产,并落下重注。"王皓补充道。西门子医疗还大力培育本土供应商,并利用全球网络优势,将本土优质供应商引入全球供应链体系,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

西门子医疗的国产化"深度"还体现在价值合作上。展会首日,西门子医疗与上海电气共同研发的三款医学影像新品正式发布,这不仅是西门子医疗与上海电气医疗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西门子医疗深入推进"国智创新"战略、构建全面开放创新合作生态的成果之一。西门子医疗和上海电气在产品开发、供应链建设、生产工艺、售后服务等多个领域深度合作,全方位助推中国医疗装备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共克重疾,全链路疾病解决方案助力诊疗能力提升

近年来,肝癌、乳腺癌、肺癌始终高居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率前列。卒中和冠心病则因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致死率,严重危害国民健康。西门子医疗在专题展区聚焦这五大重疾,特别展示了覆盖筛查、诊断、治疗和随访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集结全球科研力量、以领先的技术和创新产品组合助力医疗机构诊疗能力的全面提升。在肿瘤防治日到来之际,西门子医疗也将在展会期间开展"创造无惧癌症的世界"主题活动,发布肝癌和乳腺癌解决方案。

以肝癌解决方案为例。我国每年肝癌新发和死亡病例数约占全球一半,且患者疾病负担重。西门子医疗发布的肝癌全路径创新技术涵盖肝脏慢病管理、筛查、诊断、传统外科、介入治疗、钇90微球治疗,不仅革命性全面提升肝癌筛诊效能、满足患者个性化治疗需求,5G技术的应用还将推动肝癌多学科诊疗及区域诊疗能力的提升。

支持"以旧换新",共促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质效提升 

随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出台,医疗设备的大规模迭代焕新不仅将加速数智化技术升级、促进绿色环保转型,还将鼓励推广科研共创、刺激提升医疗可及性,从而实现医疗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落地,大幅提升医疗科研及临床诊疗水平。

作为外资企业中最早响应国务院"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企业之一,西门子医疗今年在CMEF现场特设"提质增效 领跑设备换新潮"专题展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覆盖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科研共创、绿色环保、医疗可及性价值提升和疾病诊疗五大领域的公司"以旧焕新"完整方案,具体内容包括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覆盖影像诊断、临床治疗、超声诊断、数字化和企业服务的多元组合方案,同时推出的专项资金赋能焕新方案也将为医疗机构提供定制化的资金支持和咨询服务。

矢志数智革新,构建"有意义"的创新合作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是打造数字医疗服务生态的关键,也是"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核心要义之一。作为西门子医疗近年本土重要创新成果之一,锐眼人工智能科研平台AI-Rad Companion是一款由中国研发团队根据本土市场需求和法规要求研发的创新产品,一次胸部平扫,即可对患者多个器官进行自动化评估,提示3类心胸疾病、提供100多项量化指标,帮助医生提高诊断效率。目前,AI-Rad Companion平台在肺结节、脊椎、心血管的应用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准入,并已在中国20多家医院正式投入应用。本届展会上,西门子医疗与西安盈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盈谷网络)强强联手,以AI-Rad Companion平台为盈谷网络旗下云智一体化医疗服务平台"医真云"智慧赋能,从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下沉。

为不断拓展数字创新,西门子医疗还与安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此次展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磁共振脑灌注成像(ASL)领域展开合作,致力于推动传统3D ASL成像技术迈入4D ASL新时代,促进脑血管病精准医疗发展。

西门子医疗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卫生和医疗技术产业最紧密与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以"国智创新"战略为指引,西门子医疗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构建全方位医疗人才培养体系及行业交流平台,提升医学人才队伍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分享,助力中国医疗产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于西门子医疗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业务遍及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开展业务。西门子医疗由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及其子公司组成。作为一家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致力于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同时攻克威胁人类健康的致命疾病。西门子医疗的业务覆盖医学影像、体外诊断、癌症诊疗和微创治疗等领域,并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强化其各个业务的实力。截至2023 财年(2023 年 9 月 30 日),西门子医疗在全球拥有约 71,000 名员工,营收约为 217 亿欧元。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