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2024-03-22 14:23 2939

中山2024年3月22日 /美通社/ -- 背靠千亿产业集群,汇聚行业贸易厂商。3月21日,历时4天的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落幕,而立之章启行业未来。

30届芳华承继发展,扬帆远航。本届古镇灯博会以"古镇灯饰照亮世界"为主题,以"1+8+N"大灯博会格局,打造"展店联动、展网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展贸和信息平台。

超15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3300家照明灯饰品牌齐聚一堂,新技术、新产品、新思维遍布在每个角落,智能光体验、低碳新能源和跨界泛家居3大元素构筑展会核心亮点,尽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平台实力。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光耀全球,21万客商共赴开春盛会

主会场共吸引来自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84,149人次专业观众前来观展采购。其中,境外观众达3,026人,比23年春季展增长31.03%,国家及地区数量更是创历史之最,充分表明古镇灯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同时也证明了中国照明灯饰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市场活力。

8大分会场共计13万人次入场,截至发稿日,古镇镇内各大卖场活动仍热火朝天。

无论在各大媒体的现场报道和新闻传播中,还是在社交媒体和网络直播平台上,参展商和观众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实现了预期的商业目标。

实业当家,超15亿元项目现场签约

25年来,古镇灯博会与灯都古镇相辅相成,初心一致,共同成长,在开幕式中,21个固定投资总额超15亿元的项目分批上台签约,预估年产值约20亿元,将带动产业上下游产值高达30亿元。

正如古镇镇党委书记薛治国所言:古镇镇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制造业企业"安家""回家""建新家"行动,让更多优质企业扎根古镇,以科技赋能照明灯饰产业,持续办好古镇灯博会,扩大影响力,打造照明灯饰行业商贸和信息交流平台。

全产业链,升格局+新体验

主会场(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覆盖全产业链展品,汇集智能照明、装饰灯具、家居照明、商业照明、文旅亮化、专用灯具、机械设备、辅料配件等展品。928家优质品牌荟萃一堂,共同展示产业新技术、展贸新格局、跨界新合作。现场人群川流不息,商谈声此起彼伏,呈现一片繁忙又充满活力的贸易盛景。

本届展会精心规划升级,进一步提升扩大深中品牌区,面积同比增加86.8%,参展企业同比增加23.3%。综合馆G馆容量提升一倍,与ABCF馆无缝连接,人流走向更为流畅。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专精特新,低碳风+新智能

本届灯博会参展产品从传统单一功能灯具,走向智能、低碳、跨界三位一体的创新融合照明灯饰生态体系。其中原创设计灯具、智慧照明系统、智能配套设备、太阳能照明产品、光伏储能技术、文旅景观照明、消防应急灯等领域的产品尤为引人注目,成为展会亮点。

各大品牌展商让每一个细分领域都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色,同时也实现纵向深度和横向广度的延伸。例如,消防灯延展到智能化消防应急疏散+火灾预警系统;灯带全面扩展至低压、高压、线性COB、硅胶柔性产品;植物灯搭载智能系统,对不同时期的植物生长光谱进行定制调节;路灯也集合了物联网+风光互补+光伏太阳能功能,还有融合AI智能监控技术,实现365天随时待命功能。

众多"单品冠军"产品以独特技术和设计理念,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强大驱动力。现场可感受到,很多品牌不再困惑于"大而全",而更注重专精特新核心竞争力的打造。

在机械设备与配套专区中,集聚国内先进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厂家。包括:激光切割、开模检测、超高速贴片机、非标自动化设备等,吸引了大量专业买家咨询洽谈。

从展会现场展商展品可见,"专精特新"新势能崛起,也凸显"引领为纲、产品为王、品牌为本"的行业趋势。

线上线下,全天候+矩阵化

三十而励,数智未来。本届古镇灯博会持续深化数字化管理,实现无纸化、智能化展会。"灯饰在线"官网、"博华灯饰优选"、"古镇灯博会"小程序将展商展品信息、展会资讯、企业营销、商贸配对服务等功能全面整合。切合线上预登记、电子会刊、名片交换、在线求购等服务构建"矩阵化组合",全渠道满足厂商多元化需求,为展销贸易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服务及资讯。

除此之外,"明人在线"论坛首次采用元宇宙虚拟展厅直播,聚焦"外贸布局""自然光谱""光健康"等话题,展示最新行业成果,创新"数字展会"模式。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齐聚140个国家与地区专业买家,第30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

多元盛会,大咖汇+活动潮

展会期间,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如高端会议、采购订货、设计周、促销活动等,在主分会场接连展开。行业翘楚、企业领袖和专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营造内容丰富、见解独到的"智慧盛宴"。

如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的"产业链创新助推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中山市商务局主办的"深中融合 科技创新——2024中国照明行业3.0发展战略暨大湾区照明灯饰创新技术发布会"等,聚焦灯饰行业创新、数字化制造、AI技术等热门话题。

8大分会场活动震撼登场,利和灯博中心的"潮新品,到利和 • 2024春季灯饰照明新品订货活动"、华艺广场的"318国际灯饰设计周暨全国灯饰采购节"、星光联盟的"2024春季特色灯博汇"、灯都时代广场的"三月送惊喜促销活动"、古一瑞丰国际灯配城、古一庆丰LED商贸广场的"开春全品类采购节",以及古镇长安灯配电子城、曹三国际灯配城的一系列商贸活动,吸引了大批客商到场,人气旺盛,为开春灯都增添了浓浓的商贸气氛。

双向融合,强会展+大文旅

本届古镇灯博会进一步延伸专业展览+文化生态,让数十万行业人士与市民游客一同感受灯都古镇人民的热情好客。3月18日当晚,"‘三十而励 闪耀灯都'第30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烟花汇演"在灯都生态湿地公园举行,国家级非遗项目六坊云龙舞、岭南醒狮队、荷花龙和彩带龙等表演轮番上演,带来了热闹喜庆的气氛。随着8400发组合烟花、1900发特效焰火、1220发高空礼花弹绽放,灯都古镇的上空绘就了万千灯火、满城烟花的盛世美景,向人们展示着中山古镇的和美景象。

三十而励,光启未来。古镇灯博会见证了古镇照明灯饰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辉煌历程,也映照出照明灯饰产业转型升级的"格局之变"。未来,古镇灯博会将坚持守正创新,源源不断释放生命力和平台力。

第31届古镇灯博会将于2024年10月22-26日举行,与行业一同向"新"而行、"链"接未来!

消息来源: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