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安集成卫星通信滤波器组合实现量产,助力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建设

2024-03-22 08:00 2778

厦门2024年3月22日 /美通社/ -- 在2月26日至29日举办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Barcelona)上,卫星通信作为一项新兴技术被广泛讨论和展示。以华为、小米、荣耀为代表的品牌陆续发布了可以"直连卫星"的手机型号,运营商T-Mobile也展示了支持卫星通信的多频段便携基站,再加上此前星链(Starlink)等卫星通信服务公司在近地轨道部署了大量"卫星基站",使全球的LTE手机有机会加入卫星互联网。可以说"空天地一体化网络"的愿景正在逐步照进现实。

根据美国卫星产业协会(SIA)发布报告表示,2014年至2022年,全球卫星互联网产业市场规模由2460亿美元增长到2819亿美元,而中国卫星互联网产业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446.92亿元,相较于全球市场,整体规模较小,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作为全球消费电子最大的市场之一,存在着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包括终端设备在内的地面设施将占据上述市场中40%左右的份额,国际通信组织3GPP针对终端设备和NTN应用制定了相应标准,指导下一代手机和卫星通信系统的设计,在手机端和卫星端进行同步的长期演进。

随着卫星通信的发展,射频前端通信芯片市场也出现了新的增量空间。一方面,卫星通信对终端的发射功率需求提高,需要支持30dBm乃至更高的传导输出级别;另一方面,终端接收到的卫星通信信号损耗很大,需要接收端的器件进行更先进的设计以提高系统的信噪比。除此另外,随着射频前端的功能愈发强大,射频前端模组内部的空间资源也愈发稀缺,这就要求模组内的器件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更小的空间占用,对芯片设计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苛刻要求。

作为射频前端芯片整合制造服务提供商,三安集成具备全面自主的滤波器研发和制造能力,面向卫星通信应用推出LAS1995A3K/RAS2185A3Q产品组。

该产品组针对天通一号、ECHOSTAR卫星通信服务所在的n256频段进行设计,以1.1*0.9mm的极小尺寸,支持客户在消费类射频模块内的小型化布局。经客户端测试,LAS1995A3K/RAS2185A3Q提供了极佳的群延时性能,提升了系统的通信效率,结合良好的插损性能和出色的抑制度表现,帮助客户的设计达成优异的信噪比。目前,该产品组已在客户端累计出货超过5KK套。

LAS1995A3K/RAS2185A3Q提供了极佳的群延时性能,提升了系统的通信效率,结合良好的插损性能和出色的抑制度表现,帮助客户的设计达成优异的信噪比。
LAS1995A3K/RAS2185A3Q提供了极佳的群延时性能,提升了系统的通信效率,结合良好的插损性能和出色的抑制度表现,帮助客户的设计达成优异的信噪比。

卫星通信方兴未艾,有希望成为有线组网、无线蜂窝网络之外的第三种接入互联网的方式。随着卫星部署的逐步完善,互联网的覆盖能力将实现全方位的升级,最终实现"空天地一体化"的网络格局。三安集成将持续跟进滤波器芯片设计前沿,提升芯片制造能力,支持客户在卫星通信的蓝海中赢得先机。

消息来源:三安集成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7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