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自动驾驶与欧盟电池法案,TÜV南德助力中国车企应对海外竞争

2024-03-15 10:08 3884

受邀出席并于2024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大会发言

深圳2024年3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受邀出席2024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大会。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别自动驾驶业务线负责人黄清泉及交通服务部可持续发展业务拓展经理肖峰分别围绕自动驾驶法规监管框架和欧盟电池法案两大热点话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TÜV南德有关最新法规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方面的真知灼见。作为一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技术服务机构,TÜV南德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赋能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出海过程中破除竞争格局、法规痛点、产品质量等障碍。本次大会集中研讨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的运行现状、准入标准以及商业合作模式,为中国新能源车企及其产业链提供优质的出海交流平台,助力本土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全球化可持续发展。

自动驾驶法规日趋完善,推动营造有序的产业发展环境

众所周知,安全是自动驾驶的重中之重,验证确认自动驾驶落地方案是否满足法规要求势必成为一项不可避免且高度复杂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指导企业建立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能一致性保障能力,联合国WP.29 自动驾驶测试评价方法(VMAD)工作组提出NATM(New Assessment/Testing Method)自动驾驶验证确认框架,引导企业明确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设计和开发的发力方向。

黄清泉于演讲环节分享道,"针对自动驾驶的市场化落地,准入是绕不开的话题。目前,WP.29提出的NATM评估框架受到全球各地区和国家的关注,其中包括了针对管理体系、产品安全评估、测试验证(包括仿真方法及物理测试)及量产后的监督几个部分的要求。同时,后续即将发布的L2+法规(Driver Control Assistance Systems,简称"DCAS")也引用了NATM多支柱法作为合规准入框架。另外需要说明的是,随着人工智能监管要求的逐步明确,WP.29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工作组(GRVA)也在传统的NATM评估框架中增加了有关AI安全要求、可解释性、透明度、数据管理等各个方面评估要点。"

毫无疑问,自动驾驶技术会继续迅速发展,但是安全作为自动驾驶的最基本要求,也应被贯彻与保障。黄清泉表示,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精诚合作,TÜV南德已具备将自动驾驶技术可靠地投放到市场中的能力和与之匹配的解决方案。"TÜV南德关于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已经依据NATM评估框架,在中国本土从人员授权、专业能力、专家团队部署上覆盖了功能安全、网络安全、预期功能安全、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自动驾驶试验场测试、自动驾驶路试等全方位的认证解决方案,旨在基于中国汽车出海的大背景下帮助本土的自动驾驶技术行稳致远地发展。"

TÜV南德黄清泉分享自动驾驶法规新动向
TÜV南德黄清泉分享自动驾驶法规新动向

深度解析《新电池法》,助力国内企业练实力、强韧性

欧盟电池法规(EU)2023/1542(以下简称"《新电池法》")自2023年8月17日正式生效后,便受到国内车企及电池企业的重点关注。该法规进一步对强制碳足迹、电池的可持续性、安全性、"电子护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规定了生产者延伸责任、收集和处理废电池以及报告的最低要求。目前,电池合规已成为进入欧盟市场的技术壁垒,各大车辆制造商和电池企业如何做好提前规划,让产品合规出口至欧盟国家就变得尤为重要。

肖峰坦言,欧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主要目标地区之一,《新电池法》的颁布无疑提高了中国车企的出口门槛,增加了开拓海外市场的难度。 "《新电池法》在原电池指令的基础上做了较大的变更,在修订过程中也面临较多政策配套的变化。国内企业一方面需密切关注法规变化动态,准确理解法规相关要求和流程,以确保其产品出口合规。另一方面,企业可从技术升级和流程改进切入,使产品接轨法规要求。面对《新电池法》带来的诸多挑战,TÜV南德可向企业提供法规解读和评估服务,赋能其打造低碳竞争力。" 肖峰最后总结道。

TÜV南德肖峰就《欧盟电池新规》做重点剖析
TÜV南德肖峰就《欧盟电池新规》做重点剖析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