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rcuria 将参投国际金融公司碳信用基金

Mercuria Energy Trading S.A.
2011-02-07 12:06 1752

日内瓦2011年2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1.5亿欧元基金将力促环保型经济增长
  • Mercuria 将作为主要投资者

Mercuria 将作为主要投资者参投国际金融公司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今天新推出的碳信用基金。

这只价值高达1.5亿欧元的新基金将作为购买碳信用额度的工具,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拓展碳市场并增加旨在促进环保型经济增长的项目融资渠道。Mercuria Energy 和 Shell Trading 承诺担任该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国际金融公司将向 IFC Post-2012 Carbon Facility(国际金融公司2012年之后碳信用额度)投资多达1500万欧元,其余部分将动员欧洲电力部门和能源公司出资。

该基金将预购各项目2013年至2020年预计将产生的核证减排量 (Certified Emission Reductions),这些项目由国际金融公司直接投资,或由国际金融公司资助的地方银行融资。鉴于《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 第一承诺期将于2012年到期,在此政策不稳定的时期,此举将确保各项目能够继续受益于碳融资。该基金将提供长期高品质的碳营收流,并为减排项目增加融资选择。

Mercuria Energy 监管事务、环境与气候变化负责人 Andrei Marcu 表示:“此时对2012年之后的减排进行投资表明 Mercuria 坚信碳市场在解决2012年之后的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反映出了巨大的商机。我们认为与国际金融公司共同投资将使我们在探索这些新领域方面拥有稳定的合作伙伴。”

国际金融公司气候业务集团全球负责人 Mohsen Khalil 则表示:“国际金融公司在监管环境不稳定之际对碳市场进行投资是一项重要举措,这将使私营公司能继续开发可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国际金融公司致力于帮助私营部门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并把握相关机遇,支持碳融资正是该工作的核心部分。”

Shell Energy Europe 总裁 Slavko Preocanin 表示:“碳市场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hell 全力支持在2012年京都承诺期结束后继续拓展清洁发展机制 (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项目。我们专注于通过创新结构为各项目实现商业化提供支持,使其能够减少温室气体并帮助缓和气候变化。”

解决发展中国家的气候变化问题是国际金融公司的战略优先工作。该公司计划在两年内使其气候相关投资翻倍,至少达到承诺款项总额的20%。同期,国际金融公司咨询服务部门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开支预计也将翻倍,达到同样的比例。

Mercuria Energy Group Ltd. 简介

Mercuria 是一家私营的国际性企业集团,活跃于原油和精炼石化产品、天然气(包括液化天然气 (LNG))、电力、煤炭、生物柴油、植物油以及碳排放等众多全球能源市场。该公司是全球五大独立能源贸易公司之一,并拥有长期的行业特长。Mercuria 通过在五大洲设立的28家办事处开展全球业务。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mercuria.com

国际金融公司简介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 (World Bank Group) 成员之一,也是全球较大的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开发机构。通过提供融资帮助企业聘用更多员工和提供基本服务、动员其他各方进行投资并提供咨询服务以确保可持续发展,该公司为人们摆脱贫困和改善生活创造了机遇。在全球经济不稳定时期,该公司2010年会计年度的新投资额攀升至创纪录的180亿美元。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ifc.org

Shell Trading 简介

Shell Trading 的业务涉及 Shell Group 开展的全部贸易与船运活动。该公司的日均成交量约达1300万桶油当量,业务范围涉及实物原油、精炼产品、天然气、电力、化工原料和环保产品,拥有利用 Shell 全球资产及市场地位所提供的贸易机会所需的技术基础和国际业务范围。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shell.com

消息来源:Mercuria Energy Trading S.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