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einor 准备在 2024-25 年支付 +40% 的股息收益率

NEINOR HOMES
2024-02-22 18:59 5876

创下 IBEX35  STOXX600 中最高股息收益率记录

马德里2024年2月22日 /美通社/ -- 作为西班牙领先的房屋平台,Neinor Homes(TICKER:HOME SM) 具备开发约 12700 套住宅的土地储备,截至 2023 年 12 月,其总资产值 (GAV) 为 14.5 亿欧元。在 2023 年,Neinor 连续第三年被 Sustainalytics® 评为全球环境、社会及治理 (ESG) 风险最低的上市公司。

NEINOR HOMES THE SPANISH LEADING RESIDENTIAL PLATFORM
NEINOR HOMES THE SPANISH LEADING RESIDENTIAL PLATFORM

根据 Neinor 公布的 2023 财年业绩,尽管存在高利率和通胀加剧的情况,其仍成功交付了 2559 套住宅,创下历史新高的利润率,以及分别为 29% 和 23% 的毛利率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调整后利润净收入达 9900 万欧元,超出市场预测和指导值 10%。因此,超出预期的强大现金流使得该开发商以 14% 的客户 LTV(指导值为 20-25%)完成 2023 年全年任务。

按照其战略规划 (2023-27),在接下来的 24 个月中,该开发商预计将向其股东(每股股息:4.34 欧元)派息 3.25 亿欧元,相当于 +40% 的股息收益率,为 IBEX35 和 Stoxx600 的最高记录。目前,用于自筹这些股息的目标交付项目正在全面建设中,且预售比例非常高。公司具备可观的储备资金,到 2026 年前都不存在再融资或利率风险。

其战略计划的其他重要支柱是股权的高效增长,该公司预计将投资 10 亿欧元用于新的收购,预计将由新的战略合作伙伴承担其中 5 亿欧元。Neinor 与著名投资商 AXA、Orion 和 Urbanitae 于去年签署了三份合资协议,为投资建设和出售项目募集了 3 亿欧元。

鉴于这一股权高效增长战略的提前实施,公司的目标是实现 5 亿欧元的资产管理规模 (AUM),因此,根据这一新业务线的财务贡献,Neinor 将中期净收入指导(2027 年)提高了 10%,达到每年 8000 万欧元。 

西班牙在金融危机后迎来强劲复苏,迅速成为全球最安全的住宅市场之一,原因在于该国供应短缺、杠杆不足,且房价较低。 

Neinor Homes 首席信息官 Mario Lapiedra 表示,"家庭、银行和开发商都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吸取了教训。今天,我们看到了谨慎的资本结构,低水平的供应和价格合理的市场,以及丰富的抵押贷款方案。此外,今天的西班牙房地产开发市场,是欧洲房地产领域最佳的风险调整收益市场之一。"

媒体联系:投资者关系部,investor.relations@neinorhomes.com

消息来源:NEINOR HOM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