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CPA & CIMA 在港府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前建言:着力提高生产力、刺激经济增长

上海2024年2月22日 /美通社/ -- 作为美国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和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的联合体,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日前呼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HKSAR)在即将公布的预算案中,集中力量推行提升生产力和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和措施,以支持其吸引更多顶尖人才和企业来港发展的信心。公会向港府提交的建议内容同时涵盖税收、技能增长、研发和公共服务等领域。

FCMA、CG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板块全球CEO鼎(Andrew Harding)表示:"我们认识到,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将继续给香港和大湾区带来诸多挑战,但我们相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机会在即将推出的财政预算案中抓住机遇,重新聚焦于推动长期繁荣和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这对确保该地区仍然是顶尖人才、全球企业和国际投资的首选地至关重要。"

FCMA、CGMA,公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域委员会主席, Stephen Walsh补充道:"香港经济仍在努力从2020年以来经历的一系列冲击中复苏。前路充满挑战,因此我们更要抓住机遇,振兴经济。AICPA & CIMA始终致力于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进一步发展该地区的潜力,并促进国家繁荣。"

另外,AICPA & CIMA对即将公布的预算的具体提议还包括:

  • 引入技能和专业的学徒制度作为持续教育基金全额资助的替代方案,有助于企业建立员工忠诚度,增强价值创造,并加强劳动力市场。
  • 最大限度地发挥继续教育基金(CEF)的潜力,通过将其扩展到全额报销学费和考试费,以促进技能的发展,例如估计参加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考试(CIMA),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US CPA exam)或ESG相关课程等。这将有助于确保企业获得成功所需的人才。
  • 寻求拓宽税基的机会,包括目前适用税收的活动和产品范围(例如转口贸易、烟草、葡萄酒、烈酒),借鉴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高经济生产力的经济模式。
  • 将现有的研发计划范围扩展到中小企业(SMEs),以帮助它们推动和提高组织绩效,从而增强创新、提高业务绩效,进而提高生产力。
  • 将个人进修开支的税务优惠延伸至适用参与全球顶尖教育机构所办的线上学习课程,这将是支持政府建立高技能劳动力的目标,以支持香港的未来增长的有效举措。
  • 提升管理会计师在支持政府施行有效和高效的公共服务方面的作用。管理会计师可以协助公共服务机构确保它们专注于对他们希望实现的结果和目标的报告,并为纳税人带来经济收益。

关于AICPA & CIMA的完整建议信息,请查看.

消息来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 AICPA & C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