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重能SI-230100获评Windpower Monthly 2023年十佳陆上风机奖

上海2024年2月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风电行业媒体Windpower Monthly将三一重能的SI-230100风电机组评为2023年度最佳风电机组之一,并授予其5.6MW+陆上风机金奖。

SANY's 131-meter SY1310A onshore wind turbine blade
SANY's 131-meter SY1310A onshore wind turbine blade

这标志着三一重能连续第三年跻身全球最佳风机行列,充分证明了该机型的卓越品质和性能、市场竞争优势以及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

SI-230100风机在发电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实现了多重突破。风轮直径230米,扫掠面积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具有超强的捕风和发电能力。它还采用了双箱变压器安装技术,可有效优化负载控制。

此外,轻量化设计降低了运输成本,大大提高了交付效率。2023年11月,SI-230100成功中标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宁安的风水山风电项目,这是我国陆上风电首次批量安装10MW容量的风力发电机组。

同时,1月21日,131米长的SY1310A陆上风轮叶片在三一重能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的零碳智能产业园成功下线,刷新了陆上风轮叶片最长世界纪录。

叶片长度的增加对刚度和强度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叶片应用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创新,包括厚钝后缘高性能翼型、优化翼型布局、整体增加厚度等,并采用了玻璃纤维套筒自主切割预绗缝等多项新的制造工艺,以及大尺寸复合材料叶片长距离在线灌注技术,实现了智能制造,提高了精度。

在大幅提高超长叶片刚性和稳定性的同时,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也减轻了重量。三一重能还定制了防雷解决方案,确保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可靠性。SY1310A叶片将应用于15MW风力发电机组,该机组在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发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前端集成驱动系统,齿轮箱直接连接轴座,简化了结构,减少了故障点;并采用双TRB主轴承设计和四点支撑结构,提高了可靠性。叶片和发电机均由三一重能独立设计,实现高度协同设计,以达到最佳性能。

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三一重能将继续在技术创新上实现更多突破,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以智能制造引领绿色未来。"

三一重能秉承"高、大、长、轻、智"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提供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该公司致力于支持风电场的发展,确保能源的高性价比,保障客户的投资,为中国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这一点与中国的"双碳"目标不谋而合。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