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海经》文化赋能者,用中国符号讲好中国故事

山海文化
2024-02-05 16:09 3328

深圳2024年2月5日 /美通社/ -- 自古以来,中国便以其丰富的文化和历史为世界所瞩目。《山海经》作为中国最早的一部文化典籍,以其涵盖的广泛内容,成为了中国文化的瑰宝。如今,这部古老的典籍正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

《山海经》是一部包含了上古地理、天文、历史、神话、气象、动物、植物、矿藏、医药、宗教等众多内容的书籍,可以说是上古社会生活的一部百科全书。它以生动的笔触,讲述了古代中国的神话故事,地理环境,风土人情,奇闻异事和自然物资,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神秘而又多彩的世界。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制造也在不断地进步和变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掘和应用《山海经》中的智慧和理念,将其融入到产品设计和制造中,赋予了中国制造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更高的品质。

山海文化作为一家国潮IP赋能者,我们致力于提供IP全产业链服务。我们深入挖掘《山海经》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将其融入现代设计和制造中,为消费者带来既有文化底蕴又具有时尚感的国潮产品。


2024年甲辰龙年,我们以《山海经》中的祥龙为设计灵感来源,携手国内一线品牌如洽洽、百果园、上好佳、爱华仕、小鲁班、温仑山、万达等,推出了多款别具一格且蕴含深厚文化内涵的产品。如百果园万事兴龙水果礼盒、洽洽神兽献瑞坚果伴手礼、上好佳欢乐畅享大礼包、爱华仕龙腾山海生肖旅行箱、小鲁班青龙白虎祥瑞贺岁机甲、齐心文创的红包和灯笼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中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意。

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年限定、龙年福袋"联动营销活动,这是首个全品类TOP品牌中国龙IP联名,将与影城春节档进行联动,集食品、玩具、文创、抽奖于一体,打造联合营销新体验。


山海经联名产品,现已全面登陆天猫、京东、淘宝、猫超和线下各大商超。百名网红达人纷纷抢鲜种草,全国6000+影院也陆续亮相,大屏幕下,感受震撼的视觉冲击,领略山海经的神秘魅力


《山海经》作为一部具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典籍,其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智慧对于现代社会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将《山海经》的文化元素融入到中国制造中,不仅可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文化内涵,更能够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制造产品能够借助《山海经》等传统文化的力量,走向世界舞台,展现出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和价值。


 

消息来源:山海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