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中国到法国 迪卡侬低碳物流蓝图迎来新一轮扩容

2024-01-31 15:24 11227

——迪卡侬物流中国与国内优秀科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上海2024年1月31日 /美通社/ -- 物流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柱之一,同时也是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为了实现"双碳"目标,物流业正加速向绿色低碳转型。作为大众运动全产业链企业,迪卡侬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构建绿色物流体系,并于2022年制定了物流领域2026年低碳蓝图,以赋能低碳消费和低碳商业模式。

近日,"从中国到法国,碳寻低碳运输新前景"迪卡侬物流中国业务与新能源重卡公司苇渡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低碳运输领域的合作。此前,双方合作于2023年7月和2024年1月分别完成了迪卡侬中国物流线路的夏季测试和冬季测试,迪卡侬也成为中国首家测试超过600公里的长续航智能重卡的零售企业。签约完成后,迪卡侬将进一步加大对绿色创新技术的支持力度,同时以集团总部法国为起点,开启迪卡侬国际线路的测试。迪卡侬低碳物流蓝图将迎来新一轮扩容。

业内首个零碳重卡进入商业应用领域
业内首个零碳重卡进入商业应用领域

迪卡侬集团全球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安娜•特瑞尔(Anna Turrell)表示:"业内首个零碳重卡的部署标志着绿色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是迪卡侬实现‘净零排放'承诺的重要里程碑。通过群策群力加速交通运输脱碳,这对迪卡侬集团和更广泛的全球物流行业来说是通往可持续未来之路的灯塔。可持续性发展是创新的关键驱动力,我们致力于推动全价值链脱碳,并将其转化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系统。"

迪卡侬集团全球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安娜-特瑞尔
迪卡侬集团全球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安娜-特瑞尔

迪卡侬集团全球首席供应链官Javier LOPEZ表示:"我们对可持续物流实践的承诺不仅有利于我们的地球,还通过携手行业上下游伙伴共同提高价值链的整体效率。实现‘净零'商业模式和零碳物流的愿景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不仅需要我们大力发展创新技术,更需要跨行业的通力合作。"

迪卡侬集团全球首席供应链官Javier LOPEZ
迪卡侬集团全球首席供应链官Javier LOPEZ

拥抱绿色技术 打造零碳运输实践范例

在迪卡侬看来,运动与环境息息相关,大自然就是运动者的运动场。因此,迪卡侬始终践行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此同时,作为一家大众运动全产业链企业,迪卡侬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到最终端销售,打造了全生命周期的减碳能力,以推动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而在至关重要的物流领域,迪卡侬也与时俱进,不断携手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拥抱创新的绿色技术,探索前沿的解决方案。2022年迪卡侬开始全面部署低碳运输转型战略以来取得不俗成绩。在中国,截止2023年末,迪卡侬全国28个城市71家零售门店升级为新能源电动货车配送。针对长途干线运输,迪卡侬在全国9省11市以及三大物流园区之间部署了天然气重卡运输。通过数字化升级和驾驶行为实时追踪和优化,已实现降低百公里油耗3.1%的目标。2023年全年,迪卡侬中国物流共节省6382.4吨二氧化碳,相当于32家迪卡侬门店一年的碳排放。通过加速部署新能源运输模式,以及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实现运输线路优化等方式,迪卡侬正在实现绿色和高效并重的运输流程,从而打造可持续的交通运输体系。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锋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锋

孵化全球创新 加速国内企业出海步伐

随着此次签约,迪卡侬低碳运输战略也将迎来全面升级。2024年,迪卡侬中国物流将全面推动零碳重卡的应用,同时还将以集团总部法国为起点,拓展国际线路的测试,助力和引领迪卡侬全球的低碳物流转型。

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的跨国企业,迪卡侬凭借领先的行业优势及全球集聚的创新资源,赋能生态网络合作伙伴,为产业链上下游搭建起一个跨行业、跨区域的交流平台,助力更多中国高质量企业加速出海步伐,孵化全球科技创新。此次与中国新能源重卡企业的合作,就展现了迪卡侬充分发挥其在线路资源和供应链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促成采购需求对接,引领全球范围内的零碳运输生态系统变革。

"在迪卡侬,我们相信并肩同行的力量。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和能力建设,并期待与更多利益相关方对话,共同参与创新、投入创新、推动创新,加速推进零售行业物流运输的净零排放。"王锋补充道。

消息来源:迪卡侬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