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心助学延续温暖 2023兄弟(中国)持续传递向善的企业社会价值

2024-01-29 11:00 4505

上海2024年1月29日 /美通社/ -- 轻轻地把最后一块鸡蛋壳贴进彩笔画的花瓶里,小朋友发出了一声不易被察觉的轻叹,作品完美完成了,小心翼翼的样子,好像是在创造一件艺术珍品。


事实上,这不过是在爱心助学课堂上,小朋友们进行手工艺术创作的场景。新春将至前,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兄弟(中国)")通过一场助学交流活动,为其发起的爱心助学公益项目乃至202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交上了年终答卷。

回顾2023年,兄弟(中国)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持续活跃在学龄儿童帮扶、乡村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公益领域,触及不同需求群体,采取实际行动回应现实所需,推动社会朝着更绿色、公平、高质量的方向发展。这些积极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不仅仅是短暂的闪光,也成为其践行企业使命"关爱地球,回馈社会"的有力佐证。

爱心助学新春交流会,关注社会需求群体

1月21日,在上海长宁区天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兄弟(中国)举办了"‘持'旧迎新,欢乐同行"的爱心助学新春交流会。在活动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轻粘土、废弃树枝和鸡蛋壳等材料制作新春装饰画。在创作中加入树枝、鸡蛋壳等废弃材料,一是借助这些材料进行二次创作,培养小朋友们的低碳环保意识;二是"变废为宝"这一行为本身,饱含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实践和理论层面都能够寓教于乐。


早在2003年,兄弟(中国)本着以己微薄之力为所在地区社会做贡献的追求,携手天山街道开展爱心助学项目。迄今为止,该项目累计资助了47位青少年,共帮助19位青少年完成高中学业。


对公益的常态化热情,也推动着兄弟(中国)拓展帮扶对象,温暖更多社会群体。2023年,兄弟(中国)继续携手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及华阳社区华恩爱心志愿服务社,为云南当地绣娘合作社捐赠了十余台Brother电脑绣花•缝纫一体机M370,并对当地绣娘进行技术培训,帮助乡村女性提升刺绣技艺,实现居家就业创业,带动当地"指尖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绿色可持续公益,脚踏实地践行碳中和承诺

在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ESG责任投资机制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社会责任作为自身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而兄弟(中国)秉持Brother集团"环境愿景2050"的目标,从削减碳排放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维度拆解可持续发展工作。

在削减碳排放上,兄弟(中国)连续十一年积极参与荒漠化治理,携手员工、合作伙伴通过线下种植加线上捐步等形式,巩固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防沙成果。2023年,兄弟(中国)四度合作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以下简称"SEE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一块走"活动,结合City Walk潮流,鼓励社会爱心人士步行健身,兄弟(中国)将参与者的捐赠步数转化为SEE基金会"一亿棵梭梭"项目的配捐资金,用于阿拉善地区的生态保护。截至2023年,兄弟(中国)已在阿拉善地区累计种下近10万棵梭梭,助力"双碳"目标。


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兄弟(中国)启动了"归龟回家"项目,向SEE基金会海洋保护项目捐赠公益基金,为中国海龟保护及科研工作提供帮助。海龟作为海洋保护的旗舰物种,是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的重要指示物种,保护海龟及其主要栖息洄游场所将有力支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多样性的保护。

内外兼修,职场健康生态提升员工幸福感

2023年,兄弟(中国)收获多项雇主品牌荣誉,包括"极帜奖-2023最佳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奖,"αi优质职场-2023卓越典范企业"奖。同时,兄弟(中国)也成为αi优质职场14个首批"优质职场健康联盟成员"中的一员。


在企业内部,兄弟(中国)不遗余力地营造健康开放的职场氛围,向员工传递企业的人文关怀。人才培育项目"兄弟创新研究院"在2023年开启"同伴导师"模式,邀请中生代员工成为年轻员工的职场导师,发挥职业潜力。"一块走"、"归龟回家"项目专为员工打造城市漫游地图、海龟征名等环节,让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以有趣简单的方式活跃于职场,提升员工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

在华20多年,兄弟(中国)在深度参与行业变迁乃至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深刻意识到企业社会责任对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因此持之以恒在其中贡献一份力量,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未来,兄弟(中国)还将加大力度,探索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多元贡献和无限可能。

消息来源: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