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召开

中华网
2024-01-26 13:03 4083

"助力国际传媒经济合作新格局,共建国际传播发展交流新平台"

廊坊2024年1月26日 /美通社/ -- 近期,中华网发布了关于第四届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的相关报道,以下为报道全文:

2024年1月23号,第四届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林栖谷召开,来自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110多家媒体的负责人和资深编辑、记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嘉宾参加。来自蒙古国,委内瑞拉,布基纳法索,多米尼加等国家驻华大使,商务参赞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为大会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国的传媒发展从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的媒体一直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同时也承载了中华文化传播了华夏文明。

国际传媒年大会创始人孟磊和来自各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共同开启本次大会,创始人介绍: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从2015年到2023年,从泰国到香港,从香港到北京,从北京再到廊坊永清,大会全体成员努力了十年,奋斗了十年,成功的把第四届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在后疫情经济时代成功举办,是作为媒体人的荣耀。


从公共外交的角度介绍"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是国内媒体人联合国际媒体人共同发起的联合盛会。在这里,来自海内外的媒体人可以相互交流、洽谈合作,大会成功走过了十个年头,并成功通过多语种搭建传媒行业合作的新媒体平台,国际传媒年大会开创媒体融合的新纪元。

本届大会的权威推介环节和一系列重量级奖项的颁发不仅彰显了行业内的卓越成就,也体现了传媒产业跨界融合的崭新趋势,大会为各驻华大使颁发了"公共外交关系和平贡献奖",展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远影响。大会汇聚了来自各地政府、企业、媒体等,共同见证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媒体盛宴。大会的一大亮点是北京有礼品牌和天坛文创品牌的精彩推介。它们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的产品设计,成功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文创故事,并荣获"中国文创故事奖"。

来自各地方的政府部门将地理标志产品带到大会现场进行推介:山西运城的苹果,宁夏的枸杞,内蒙古二连浩特的文创,江西泰和的乌鸡,让各国友人触摸到了"中国文化",品尝到了"中国历史"。

大会评选中国传媒业界奖项,分析国际传媒发展新趋势;其中本届大会增加了未来城市传媒奖项:泓润翔(黑龙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凭借其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卓越贡献获得"智能产业贡献奖"。这一奖项的颁发,凸显了传媒产业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同时电商行业奖项也是本次大会的亮点。唐山贝氧家超市选成为"百姓民生电商传播奖"重庆龙人心选成为"特殊人群媒体关注奖"获得者。不仅肯定了电商行业的积极作用,更为该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如懿传》中扮演毓瑚姑姑的演员宫小喧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影响力,荣获本届"年度形象大使奖";

此外,大会还颁发了其他多个奖项,"影响力人物奖"、"国际传媒行业贡献奖"、"国际美育贡献奖"、"国际文化传承奖"、"健康传媒影响力奖"、"国际影响力园丁奖"等。

通过这些奖项的颁发,第四届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不仅肯定了各获奖者在各自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展示了中国在全球传媒产业中的领导地位和影响力。大会致力于推动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激发媒体产业的创新活力。

本次大会还融合了舞蹈和音乐的元素,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舞蹈演员展现了各个民族的舞蹈。大会在逍遥游戏厅的乐队演唱中落下帷幕,同时在2024年5月逍遥乐队将受邀进廊坊林栖谷,带来一场全新的音乐盛宴。


会后传媒年大会创始人孟磊和杭州市政府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潘克明,将2024国际传媒年大会举办地正式交给杭州。希望结合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杭州的国际媒体聚集地优势,将第五届中国国际传媒年大会办的更加精彩,面向全球辐射到国际传媒领域发布2024年中国国际媒体大事记。

消息来源:中华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