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曼联球员和艾滋病致孤儿童面对面

2007-07-28 14:56 4867

北京7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曼联球员吉格斯、费迪南德、董方卓26日在广州和13名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省的艾滋病致孤儿童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见面会,通过和孩子们一起画画,踢球来呼吁公众消除对艾滋病致孤儿童的歧视。

15岁的广东初二学生澜澜(化名)很高兴认识了吉格斯这个新朋友。这位33岁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在他眼中"像40多岁,因为他有白头发"。不过他还是"挺搞笑的",和他在一起"很开心"。

"我不觉得他是个大明星,他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从他看我的眼神,和我说话的语气,我能感觉到他很关心我,"澜澜说。

澜澜的父亲由于感染艾滋病去世,母亲也是一名艾滋病患者,周围人的歧视让母子二人数次搬家,也让澜澜失去了很多朋友。

"要是别人问我妈妈是不是得了艾滋病,我会说谁告诉你的,根本没那回事,我妈妈只是感冒而已,"澜澜说,"因为如果我和他们说了真话,他们就会离我远远的,那样我就没有朋友了。"

吉格斯希呼吁公众能把这些孩子当作普通人对待,"你会发现其实他们非常坚强和勇敢,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他说。

"公众应具备更多的艾滋病防治常识,这样就不会有人因为自己感染艾滋病而要有所隐瞒或为感到羞愧,"曼联球员费迪南德说。

曼联球员董方卓也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关注艾滋病人,能参与到消除艾滋病歧视的行列中来。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至2004年11月,中国共有8644名艾滋病致孤儿童。但据估计,至2005年底,中国共有14万艾滋病致孤儿童,有37万至57万儿童生活在受到艾滋病影响的家庭里。

"歧视是这些儿童公开自己身份并取得政府帮助的较大障碍。因为歧视,这些儿童往往都被排斥在医疗救助、教育和工作之外,并在社区内受到冷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艾滋病项目官员林凯说。

"虽然政府有反对歧视艾滋病人的法律规定,但执行得并不充分彻底。特别是到基层的时候,就会走样,"他说。

"体育明星在政策倡导方面能起到巨大作用。他们让公众明白这些受到艾滋病影响的儿童需要倾听和交流,这样他们的真实想法和需求才能被知晓,"他说。

自1999年开始,曼联队已经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集了200万英镑的资金,在全球范围内为超过150万名儿童提供了直接的援助。在中国,曼联队的援助主要包括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艾滋病项目及预防儿童及妇女被拐卖项目。

"我们计划在2010年前让中国90%的青少年即3亿人获得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正确的知识我们就可以消除恐惧,而没有了恐惧,歧视也就不复存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代表魏英瑛博士说。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